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嚴格來說,這則訊息沒有錯,唯一比較有爭議的點在於現在還能把這項工作稱作「春安」嗎?
從2017年開始,春安工作不再叫做「春安」了,名稱修正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也就是說「108年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從2019年1月28日晚上10點至2月11日止,為期共15日,這部分的資訊幾乎台灣各大媒體都有報導。那「108年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的重點是什麼呢?「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和「民眾安心」為三大重點。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今天晚上10點春安開始到2月11號晚上12點止 ?沒錯,只是春安不是春安了
http://bit.ly/2RwrP1E

今天晚上10點春安開始到2月11號晚上12點止 ?沒錯,只是春安不是春安了 - 蘭姆酒吐司

Line訊息這樣說:當大家興高采烈採買年貨準備過年時,警察也有一項重大任務必須執行,那就是「春安」,而這幾天LINE訊息就出現了以下內容:「今天晚上10點春安開始到2月11號晚上12點止,每天有臨檢及重大違規(全國全面加強取締,如:闖紅燈、無照駕駛、酒後駕車等)取締,騎車要小心。」究竟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呢?破解關鍵點:今天晚上10點春安開始到2月11號晚上12點止?嚴格來說,這則訊息沒有錯,唯一比較

http://bit.ly/2RwrP1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