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單純觀看早安圖片、影片不會被竊個資也不會中毒,刑事局反詐騙165專線也從未請民眾小心長輩貼圖。
至於接聽電話,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表示:經查證此為網路謠言,請勿再轉傳。惟來電號碼前有+字號為境外來電,經常遭詐騙集團利用竄改門號技術撥入國內實施詐騙(如解除分期付款);而響聲掛斷亦係常見的詐騙手法,切勿輕易回撥造成損失。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509/長輩早安圖受不鳥!那就豪洨說會盜個資吧!#
早安圖不會盜個資
https://www.mygopen.com/2017/06/line-isis165.html

長輩早安圖 受不鳥!那就豪洨說會盜個資吧!

謠言這樣說:王老太太自從兒女孝敬一台智慧型手機後,一躍走在時代的尖端,閒來無事就滑滑LINE當低頭族,一大清早傳些早安貼圖,下午傳些詐騙案例和笑話,晚上再傳健康資訊給朋友和子女、乖孫關心大家。某天她突然接獲訊息,說傳早安貼圖容易被竊取個資或中毒,東森財經台有很多受害者現身說法,嚇得王老太太只敢用打字說早安…… 破解關鍵點:傳早安貼圖、節慶貼圖,會被竊資料或中毒嗎? 當然是假的!這只是一串搞笑「反串

http://www.rumtoast.com/509/長輩早安圖受不鳥!那就豪洨說會盜個資吧!#

MyGoPen: 【假LINE】未接到的電話都不要回撥?全都可能來自 ISIS?警政署165:此為網路謠言,請勿再轉傳

【假LINE】未接到的電話都不要回撥?全都可能來自 ISIS?警政署165:此為網路謠言,請勿再轉傳 LINE 上最近又開始流傳了假訊息,標題為「未接到的電話都不要回撥」,內文為「全都可能來自 ISIS, 千萬不要回撥」這樣類似的網路謠傳,ISIS 不會這樣搞的,這也不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都出來說這是謠言了,別再轉傳囉! 曲解未接來電的謠言 原始謠

https://www.mygopen.com/2017/06/line-isis165.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阅读全部! 紧急将此消息发送给尽可能多的朋友,以阻止入侵。

奥尔加·尼古拉耶夫娜(Olga Nikolaevna)律师:警告:
注意

对于那些喜欢发送早安图片的人! 美好的一天! 晚上好!
不要发送这些“好”消息。
今天,《上海中国国际新闻》向所有订阅者发送了SOS(这是第三次提醒),专家建议:请勿发送早安,晚安,图片和视频等。
报告显示,中国的黑客设计了这些图像,该视频如此之美,以至于隐藏了其中的网络钓鱼代码,当每个人发送这些消息时,黑客都使用您的设备来窃取个人信息,例如银行卡信息和数据来破解手机 。

据报道,已有超过500,000名欺诈受害者受骗。

如果您想与其他人打招呼,请写下您自己的信息以保护自己以及您的家人和朋友。

重要! 为了安全起见,删除手机上的所有问候留言和图片。 如果有人向您发送了此类图片,请立即将其从设备上删除。 恶意代码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部署,因此,如果您立即采取行动,将不会造成任何危害。

告诉您所有的朋友,以防止被黑客入侵。

用自己的话打招呼,只发送您创建的图像。 您自己创建的材料是完全安全的。请正确理解我的意思! 所有人的手机都附有信用卡。 每个人的手机都有很多联系人。 您不仅会对自己构成威胁,而且还会威胁到手机,朋友和熟人中的所有联系人。 非常小心! 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
注意!!!
紧急信息!


有些人已经收到以下号码的电话:

电话:+375602605281,
电话:+37127913091
电话:+37178565072
电话:+56322553736
电话:+37052529259
电话:+255901130460
或来自
+371至+375 * 381

在这种情况下,呼叫只进行一次,然后立即重置。

❗❗❗如果您回电,他们可以在3秒钟内复制您的联系人列表,并且如果您的电话包含银行或信用卡信息,它也可以复制

代码+375-白俄罗斯。
代码+371-拉脱维亚。
+381-塞尔维亚
+ 563-瓦尔帕莱索
+ 370-维尔纽斯
+ 255-坦桑尼亚
这些电话可能来自ISIS。

❗❗❗*永远不要回答*
和*不要回电*❗❗❗

另外,❗❗❗不要按
90号或09号
应任何订户的请求在您的手机上显示。

这是恐怖分子用来访问您的SIM卡并拨打电话的一种新技巧,而您需要为此付费,从而使您成为他们的帮凶

***将此消息发送给尽可能多的亲戚和朋友,以阻止任何未经授权的入侵。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