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宇萱/土撥鼠(Lisbet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宇萱/土撥鼠(Lisbeth) 查核回應

原新聞提到:「而這樣的個案一定還有,至於有多少人,端視篩檢量,若一直都不採,等到冬天爆發時,就已經會是一堆感染者了。」
是斷章取義
正確應為:「新冠病毒的感染劑量很低,夏季會潛伏在輕症或是無症狀的患者中,到冬季才會出現較嚴重的病情。」
「冬季上呼吸道的致病原有很多種,將會干擾新冠肺炎診斷及防疫,民眾應該要落實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和流行性感冒疫苗,同時應擴大檢驗能量,針對呼吸道感染患者檢驗多種病毒。」
並非說明現在應該要增大篩檢量

資料佐證

何博士原文新聞稿:http://enews.nhri.org.tw/?p=3996

2020年國衛院論壇「新冠疫苗研發及緊急使用授權研習會」專家會議 – 國衛院電子報

前言 疫苗是預防傳染病最有效的防治工具之一,因此,疫苗自製關係著國家安全;然而,相較於歐美(100%)、日本(59%)、韓國(38%),甚至是中國(85%),我國的疫苗自製率(8%)明顯落後於他國。此外,面對新興傳染病,台灣的疫苗開發速率緩慢,為解決此雙重困境,本院論壇於今(2020)年啟動相關研議議題,由南台科技大學蘇益仁講座教授擔任召集人。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已於2020年4月7日邀請產

http://enews.nhri.org.tw/?p=399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