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依據台北地檢署發布的新聞稿:

①高虹安交保當天(2022年12月16日),的確有民眾擅自進到地檢署頂樓懸掛旗幟。

②台北地檢署表示偵辦案件「均係依既定步驟進行調查、蒐證,未受任何外力介入或干擾,亦與當事人之政黨無關」,也提到將一併查處升旗民眾是否涉有法律責任。

■至於影片中所提「懷疑是因北檢偵辦高虹安案,被質疑是民進黨打手而惡搞」,因目前並無證據證實,屬無依據之論述。

不同意見出處

2022年12月16日-台北地檢署官網-回應本案的新聞稿:
https://www.tpc.moj.gov.tw/media/305847/1111216臺北地檢署新聞稿-懸掛黨旗.pdf?mediaDL=true

2022年12月17日-民視新聞-高虹安60萬交保後 北檢頂樓竟被升民進黨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6S36GcGLk

高虹安60萬交保後 北檢頂樓竟被升民進黨旗-民視台語新聞

【民視即時新聞】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涉嫌貪汙,週五(12月16日)清晨以60萬交保候傳,但同一天下午有民眾發現,北檢頂樓掛國旗的地方,加掛了民進黨黨旗,暗指政治介入,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駁斥,強調民進黨不可能做這種事,根本荒謬至極,立委賴瑞隆也痛批這是製造動盪與政黨對立,社會並不樂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6S36GcGLk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