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2017 諾貝爾醫學獎三位得主 Jeffrey C. Hall 、 Michael Rosbash 與 Michael W. Young 的研究結果的確是發現「控制晝夜節律的分子機制」。他們透過果蠅進行實驗,發現有一種名為 period 的基因在掌管生理週期,進而研究出 period 內有一種關鍵性蛋白質 PER 。透過 PER 與其他基因、蛋白質間的交互作用機制,動物體內因此有了規律的生理週期。而忠告「不要熬夜」的傳聞並非事實。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Nobel-Medicine.html

【錯誤】今年諾貝爾醫學獎忠告四個字「不要熬夜」?謠言誤導

網傳「2019年諾貝爾醫學獎忠告:不要熬夜」的文章與影片,事實上,根據新聞媒體與官方網站顯示的資料,對於「熬夜會打破人體內精妙的時鐘,進而產生腫瘤」的說法不是事實,且對諾貝爾醫學獎的獎金描述也是錯誤的。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Nobel-Medici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