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目前所有獲得授權的COVID-19疫苗都不含有愛滋病毒 (HIV),吃藥也不會得愛滋,也不會因為施打這些疫苗而感染HIV。伊維菌素,雞尾酒療法並無法治療。

愛滋病毒的臨床檢測方式包括:驗病毒抗原、抗體、或是病毒核酸(即病毒量)。無論哪一種檢驗方式,都不曾有科學證據發現會受到COVID-19疫苗的交叉反應而影響結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46

【錯誤】網傳圖卡「法國諾貝爾醫學獎蒙塔尼耶說:接種第三針的人,去做愛滋病檢測,結果會令你吃驚」?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2/16版】 一、檢視過往蒙塔尼耶的公開演講、訪談、文章,圖卡上指稱「蒙塔尼耶說接種第三針的人,去做愛滋病檢測,結果令你吃驚」並無根據。 二、專家表示,合法施打的COVID-19疫苗都不含有愛滋病毒 (HIV),不會因為施打疫苗而感染愛滋病毒 (HIV)。目前市面上授權施打的COVID-19疫苗也不會與HIV檢測產生交叉反應。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94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