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個方法完全無法驗證臉書帳戶是否安全!!!!這兩天看到好多粉絲團跟風分享這段謠言,實在是讓微醺梅酒太傻眼了,各位知道「BFF」是什麼意思嗎?「BFF」是英文「Best Friends Forever」的縮寫,中文翻譯是「永遠的好朋友」或是「閨蜜」,可想而知,這詞絕對不是馬克祖克柏發明的,也不可能用「BFF」當作臉書帳戶會不會遭駭客入侵的測試囉!

這次「在留言輸入BFF」的怪留言風潮,同樣是從外國流傳至台灣,謠言從英文版變中文版,根據微醺梅酒的調查,有好多外國粉絲團PO出馬克祖克柏的照片,再加上英文版謠言那段文字,看似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於是吸引各路網友開始留言、轉發,導致現在謠言一發不可收拾,還被好心網友自動翻譯成中文版。

最基本的概念就是:「留言無法測試臉書帳戶是否安全!」你的臉書帳戶的安全性,和密碼設計難度是否夠高、是否有不慎點入不安全的連結導致駭客可能盜用帳戶或是在公用電腦登入帳戶卻忘記登出等等因素有關,這些影響臉書帳戶安全性的因素是不可能透過區區一則留言就可以透露的。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goo.gl/8HfBeN

臉書留言處輸入BFF ,如果顯示為綠色代表臉書帳戶是安全的?別傻了!

謠言這樣說:先給大家看看英文版謠言:「Mark Zuckerberg, CEO of Facebook, invented the word BFF. To make sure your account is safe on Facebook, type BFF in a comment. If it appears green, your account is protected. If it

https://goo.gl/8HfBe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