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鄒小梅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鄒小梅 查核回應
全篇都是列出部分真實存在的人事物並自行加上個人錯誤解讀與陰謀論

例如第一項,的確存在臺灣民主基金會,但是成立時間應為2003年,蔣氏父子早就不在人世,美國如何逼迫他們實施美式民主?
2002年,外交部積極推動籌設臺灣民主基金會。2003年1月,立法院審查通過臺灣民主基金會預算。2003年6月17日,臺灣民主基金會在召開首屆董事暨監察人會議後正式成立,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擔任首屆董事長。

>>舉個實例,我的一個好友在北部抓到一個中東恐怖份子,下午抓到,次日美國中情局即要求引渡,可見已達無孔不入的地步了。
無法查證,時間地點人物都模糊其詞,這種故事誰都可以隨便寫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阮文雄_(神父)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臺灣民主基金會

阮文雄 (神父)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此条目可能更适合采用散文格式而非列表。 (2018年5月5日)你可以协助将此条目改写为散文,如果合适。也可以寻求编辑帮助。 阮文雄於2015年12月13日在凱達格蘭大道 阮文雄(越南語:Nguyễn Văn Hùng;英语:Peter Nguyen Van Hung;1958年11月21日-)是一位活躍於臺灣的澳大利亞越僑天主教神父與人權活動家,美國國務院稱他是「結束現代奴隸制度的英雄」[1]。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阮文雄_(神父)

臺灣民主基金會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Taiwan Foundation for Democracy 成立日期 2003年总部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17弄4號代表人物 董事長:蘇嘉全(立法院院長兼任)執行長:廖福特重点 與民主國家相關社團、政黨、智庫及非政府組織等建構合作夥伴關係,並與國際民主力量接軌,有效凝集世界民主力量,拓展我國國際活動空間。 支持亞洲及世界各地之民主化,與全球各地民主領袖建立密切合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臺灣民主基金會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載自胡筑生將軍:

上帝無所不在,美國也是,尤其是選舉之時!

昨天有人傳了一個訊息給我,說美國有計畫想要干預台灣內部這次選舉,我把他放入網頁。美國干預台灣內部事務不是稀奇的事,早期是想對付『蔣介石父子』,在各都市建立『美國新聞處』,不言而喻就是監控機構。

從那時起美國就利用『福音系教會』開始滲透台灣,執行的工作就是將台灣『和平分離』出去,製造另一個日本,貫澈『斯派克曼』的地緣政治理論『周邊理論』,在通往心臟地帶的孔道邊建立基地,確保美國安全,因此最高目標是『保衛美國安全』(因為海洋可以到達任何國家,任何國家的海軍也可以到達美國),最高指導原則是建立『第一島鏈』,戰術手段就是『和平分離』台灣,為達成這個目的,開啟了幾個作業:

一、以民主外衣為掩護,所以在台灣逼迫蔣氏父子推行美式民主,讓民進黨組黨,支援手段是成立『台灣民主基金會』,將這個基金會放在『立法院』,基金會的經費由『美國國務院』支付。(請記住王金平在 2016 年前一直是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董事長)

二、美國中情局大量吸收留美的進入兩黨,因此才有維基解密的內容,在台灣有變局時將兩個重要人物送至美國,一個是『洪奇昌』,一個是『朱立倫』,為什麼不是「蔡英文」「吳敦義」呢?讀者自己去思考。(洪奇昌在 2016 年選後到中國大陸,凡是與他接觸過的兩岸商人與官員都遭到偵辦,理由是什麼?美國想用台灣滲透大陸?)

三、讓『福音教會系統』進入台灣,開始用『宗教自由』滲透台灣,這個教會運用最典型的是越南神父『阮文雄』,『阮文雄』是越南特種部隊,在南越被滅時乘船漂到日本被日本收留,在日本打工,被 CIA 外圍『蘭德公司』發掘,送到美國 CIA 受訓,結訓後送到台灣幫助越配是表面工作,其實時協助美國情蒐,後來美國將之送往澳洲神學院讀博士,然後再向教廷施壓給其「祝聖」成為「神父」,再派回台灣工作,2014~2016 年間帶領越配為蔡英文助選,在這一段期間美國要台灣將其所有網路資料的痕跡全部消除,幸好有一個仍有被人下載,否則真的在整個網路上找不到痕跡的,台塑的越鋼事件他也有涉入 (涉入多深不知)。

四、利用台灣律師,2010 年曾將一些律師召集到美國華府,由國務院科長級幹部授課,主要在操作『言論自由』保護線民,這是一個大學校長告訴我的。

美國在台灣佈建之深,一般人很難想像,舉個實例,我的一個好友在北部抓到一個中東恐怖份子,下午抓到,次日美國中情局即要求引渡,可見已達無孔不入的地步了。

最近美國有計畫的干預台灣選舉其操作方式是這樣的,先透過民進黨的執政團隊放出有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其實大陸現在為了台灣選舉避免刺激台灣人民,幾乎所有舉措都不願做,像通俄門的操作是非常困難的,而且操作要達半年以上,隨時有數十萬網軍在待命,可是要醜化你,又如何,然後給美軍與日本在『釣魚台』附近演習找到藉口,反正大陸也不會干預,因為選舉將屆不想造成台灣內部人民的反感,這時執政黨再宣布,這個演習給大陸『嚴重警告』等等,讓人民忽視『執政不力』的這個現象,轉移焦點,美國、日本與南韓在台灣進入選舉時整個情報活動結為一體,『周子瑜』很多人都說是偶發的,從這個角度來看,『周子瑜』事件是南韓情報機關與日本情報機關加上台灣的民進黨操作的一個議題,只是台灣人民不察而已,美國對情報工作操作是非常細膩的。

南韓更是被美國玩弄於股掌之上,『李承晚』總統,因為送 14000 名反共義士到台灣,最後被美國發動政變推翻,『朴正熙』更慘,妻子被北韓暗殺,自己也因強勢,被美國策動情報首長暗殺,所以我非常同情『朴謹惠』。『全斗煥』大統領,最後被美國與「金大中」合作發起的「光州事件」而黯然下台,下場淒慘。我其實為現在南韓總統『文在寅』擔心,因為他的很多工作其實與美國國家安全是有背離的,美國希望『南北韓』對立,然後可以駐軍,偵查俄羅斯與中國大陸,而「文在寅」很多作法其實是違背的,我在擔心其下場可能像「朴正熙」一樣。

聽說目前的美國執政者不會樂見 “韓風” 蔓延。他們要扶植與內地敵對的政權。美國肯定介入,什麼方式不知道。日前 AIT 莫健拜會蔡英文,放話「憂心外在勢力帶風向」,美國會幫忙情蒐編故事。

這一篇是警告國民黨與民進黨,均不要認為美國是一個好的合作伙伴,其實美國是完全為其自身利益,順道也教育群眾不要有「倚日親美」觀念,不要人云亦云,選舉是台灣自身的事,為設自身的發展與富裕,不要受任何操弄,這才是真的。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