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為兼顧防疫、經濟及社會運作,維持國內防疫量能與有效控管風險,經綜合評估疫情情勢,7月19日起適度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其中放寬「騎機車/腳踏車」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得免戴口罩,相關規定說明如下:

一、放寬戴口罩規定,增加「騎機車/腳踏車」為例外情形,例外情形時得免戴口罩,但外出時仍應全程佩戴口罩:

(一)唱歌時,維持須戴口罩。

(二)下列場合得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或準備口罩,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1.室內外從事運動。
2.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
3.自行開車、騎機車/腳踏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
4.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5.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
6.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
7.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三)外出時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其餘資訊請見連結。

指揮中心強調,口罩鬆綁的關鍵,在於是否能跟周遭的人,維持安全距離,就怕疫情又來回馬槍,現階段逐步鬆綁,才是上策。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WvwxFUEGhG2rWmJyijZrA?typeid=9

https://tw.news.yahoo.com/大鬆綁-逛街也算運動-騎車-空曠處工作免戴罩-221417548.html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719/2297615.htm

大鬆綁!逛街也算運動 騎車、空曠處工作免戴罩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今天開始口罩規定有條件鬆綁,戶外騎機車、腳踏車,或是在空曠處運動、工作,都可以不用戴口罩,甚至散步、逛街,也算在運動的範圍,不過指揮中心強調,不用戴口罩的前提,還是要看當下,能否跟周遭的人維持社交安全距離。

https://tw.news.yahoo.com/%E5%A4%A7%E9%AC%86%E7%B6%81-%E9%80%9B%E8%A1%97%E4%B9%9F%E7%AE%97%E9%81%8B%E5%8B%95-%E9%A8%8E%E8%BB%8A-%E7%A9%BA%E6%9B%A0%E8%99%95%E5%B7%A5%E4%BD%9C%E5%85%8D%E6%88%B4%E7%BD%A9-221417548.html

「散步可脫口罩」反更擾民 網炸問號:那我去百貨公司、賣場散步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散步的定義是什麼?大家期盼許久的脫口罩新規定,即日起「騎機車、腳踏車與於空曠處從事戶外工作者」都可免戴口罩,而防疫指揮官王必勝也鬆口,民眾出門散步也可脫下口罩,消息曝光後,網友卻一臉驚嘆號反問,「室內散步也是運動,所以逛百貨公司也不用戴?」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719/2297615.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