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普拿疼的主要成分為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主要的作用是解熱鎮痛,是有經過衛福部核准的藥品,比較常見的用途是輕、中度疼痛的止痛和退燒。
普拿疼吃下去多久會在身體裡代謝完畢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說,就主要成分乙醯胺酚而言,健康的成人吃下去一顆,在體內的半衰期大約是2個小時(某一種數量減少為初始數值一半所需的時間),一般來說服藥後8~10小時就可以完全排出體外。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EW2EBl

就是要讓你好緊張?「 吃一顆普拿疼會在體內殘留五年 」過分誇大有事嗎?

當頭痛、經痛突然來臨,卻沒辦法暫停手邊事務好好休息時,通常大家都會說:「先吃個普拿疼擋一下吧!」不過有些人卻對普拿疼有個壞印象,認為「吃一顆普拿疼會在體內殘留五年」,網路上還有個故事說,有一位空姐因為每次月經來都痛到不行,但為了工作,每次月經來都靠吃普拿疼紓解經痛,結果這位空姐還沒三十歲就開始洗腎

http://bit.ly/2EW2EB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