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故事都是編造的。這位編劇很巧妙地將「心臟」和「心理」混為一談。只不過,雖然中西語言裡的「心」都可以是「心臟」或「心理」,但實際上大家都知道,「心理」是由大腦控制,與心臟無關。所以,這又是這位編劇運用以假亂真,陰差陽錯的手法,塗抹出來的幻象

資料佐證

https://professorlin.com/2018/02/26/心能治癌,精彩騙局/
以假亂真

心能治癌,精彩騙局

三個禮拜前(2018-2-5)收到侄女寄來的電郵,點擊裡面的連結後,看到一篇文章。它的標題是:諾貝爾獎得主揭開人類疾病的真正根源是…(附註:網路上有數百篇類似的文章,大多是在去年上網)儘管這個標題一看就知道是謠言(請看讀者要求,剖析謠言),但是由於文章裡有引經據典,又有科學家及中醫師的名字,所以,我也就不得不“慎重看待”。而既然它是有名有姓,我就循著這些人名以及一些關鍵字追查下去。結果,越追越有趣

https://professorlin.com/2018/02/26/心能治癌,精彩騙局/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威斯利向全世界公佈這張上帝的終極底牌後,舉世震驚。這等於為每一個絕望的生命,都帶來了重生的福音!
當美國最權威的報紙《紐約時報》的記者在採訪中,盛讚威斯利這項發現的不同尋常時,誰也沒想到,威斯利竟會情緒十分低落地說:“西醫鼻祖希波克拉底早在西元前5世紀就說過,並不是醫生治癒了疾病,而是人體自身戰勝了疾病。”   
但是,我對這句話的領悟卻太遲了。如果我早5年明白這個道理,我的同窗、優秀的物理學家詹姆斯,就不會在我的無知勸阻下,喪失他本有權得到的這最後一件禮物了。”   
有人稱“你身體內部其實就是太陽系和宇宙——你的心臟是太陽,是你身體系統的中心;你的器官則是行星,而就像各大行星依靠太陽維持平衡及和諧一樣,你身體的所有器官也都是靠你的心臟來維持平衡及和諧。”   
加州心臟數理研究院的科學家指出,在心中感受到愛、感恩與感謝,能夠提升你的免疫系統,增加重要化學物質的產出,增加身體的活力,降低壓力荷爾蒙的水準、高血壓、焦慮、罪惡感及倦怠,而且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體內葡萄糖的調節機制,愛的感覺還能讓心跳的韻律更和諧。心臟數理研究院並指出,心臟的磁場比大腦磁場強五千倍,而且範圍可以從你的身體延伸出去好幾公尺遠。   
中國古人對心的論述:“中國古人以為心是思維器官,所以把思想的器官、感情等都說做心,故有“心之官則思,思則得之,不思則不得也。”這裡就產生一個耐人尋味的問題:是古人錯了嗎?“思考”應該是大腦的功能啊!”看到加州心臟數理研究院科學家的研究,感到中國古人的論述可能是對的。也有可能是至今我們對“心”的研究還遠遠不夠。心臟的功能決不僅僅只是輸送血液的一個泵。
癌症自癒的思考:——超級好心態與超然生活,使心臟啟動了自癒機制。   
把死亡看透,視死如歸。死亡是每一個人必然的歸宿,任何人都沒有例外,人是從大自然中來,也將必然回歸大自然,沒有什麼好悲傷和恐懼的,視死如歸。再也沒有壓力,徹底放鬆。壓力是人們生病的誘因,沒有了壓力,不會再有新的疾病產生,治癒已有的病痛,也會有好的作用。

心臟要的不多,所以人人只要天天開心,時常快樂,不能夠給心臟❤太多太大的壓力,避開憂悶,輕鬆自在,讓你我的心臟承接更多更好的正能量,心臟健康則百病不侵!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