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一般人穿著羽絨衣時,除非置身的環境充滿著對靜電非常敏感的可燃性氣體,否則不會引發爆炸,故在穿著羽絨衣時無須過度擔心。羽絨衣外層大多為尼龍、塑膠類,是絕緣體,雖然羽絨可以使絕緣體產生靜電,但衣服本身要爆炸需要足夠的能量,必須要很大量的靜電,所以一般民眾是無法引爆羽絨衣的。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2/Down-jacket.html

【查證】羽絨衣不能用洗衣機洗否則會爆炸的網傳影片?專家解釋物理爆炸因子

近期流傳一則中國的影片,講述羽絨衣不可丟入洗衣機或接觸一氧化碳,否則會因摩擦產生的靜電,發生爆炸甚至起火。對此,MyGoPen 透過新興科技媒體中心的協助,解析該影片內容,判斷是否有錯誤解讀或易誤導大眾,並提供正確的清洗方式說明與注意事項。

https://www.mygopen.com/2021/02/Down-jacke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