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報告確認為錯誤。

二、台海網為中國官煤(iorg有一篇報告提及此事)

資料佐證

1.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466

2. https://iorg.tw/da/16

【錯誤】網傳「美國要求美國退伍軍可使用台灣健保」、「在亞太地區所有的美國退伍軍人均享台灣健保」、「民進黨準備和美國簽約,要讓美國退休軍人享有台灣健保」?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1/22版】 一、傳言事件起源於立委與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近期在立院的質詢與回答。 二、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指出,美國眾議員高野在2021年訪台提出,讓有緊急醫療需求的南太平洋退伍美軍赴台自費使用醫療資訊,退輔會內部贊同此提議,駐美代表處曾向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提出,尚未得到回應。此提議目前尚未與美方正式討論,也尚未實施。 三、退輔會贊同方案為美國以同等醫療資源,服務在美的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466

公投專題:中共最關心萊豬,用反萊豬引導反美 – IORG 資訊操弄心慌週報 ﹋ 第 16 期 ﹏ 2021.4.1-11.21 – IORG 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

https://iorg.tw/da/1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影片一則 (尚未支援預覽)
美國的退伍軍人也是說,要用台灣的資源。
網路上批啊,就說拿走台積電還不夠啊,現在還要用我們的健保啊。
那美國的議員啊,他就建議我們的退伍會說,
啊,這些美國居住在亞太地區的退伍軍人,可以尋求台灣的退伍軍人醫療資源啊。
那退伍會,退伍會是怎麼講,十分的贊同與支持。
那我們人民呢?我們人民現在健保費一直漲一直漲,我們現在以後還要替他們買單嗎?
美國的退伍軍人退伍以後,他可以跑到台灣來,使用台灣的退伍軍人的醫療資源。
台灣的醫療資源已經很緊繃了,我自己跑到榕總看醫院的,看病的我都很清楚。
那排隊排死人了,排隊排死人了。
今天我們這樣一個假設,假設他到榕總看病,用的是美國的待遇,就是費用比較高。
請問一下榕總的醫生,或是榕總的醫療資源,會不會特別照顧他們?
因為他們費用高嘛,那當然,那我們變成二等人了。
如果採用的是一樣的待遇,都一樣的醫療費用,那我們繳稅繳健保是什麼意思?
所以我們這麼緊繃的醫療資源,我們這些退伍軍人去看個病,都排隊排了要命了。
然後你今天要再把我們已經這麼緊繃這麼稀缺的醫療資源,然後再要把它分給這些美國的大兵。
我請問一下美國大兵對我們台灣的貢獻在哪裡?對台灣的稅收的貢獻在哪裡?什麼都沒貢獻,憑什麼用我們的醫療資源?講清楚,憑什麼用我們的醫療資源?
此回應已被原作者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