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韓國瑜被罷的理由,應該是Wecare高雄等民間團體因為韓國瑜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選,開始發動罷免韓國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發言直率、喜用比喻,但用字遣詞經常引發爭議。除此之外,韓國瑜也屢發出對性別及國籍的歧視言論,嚴重損及台灣及高雄。韓國瑜直奔總統讓市政停擺、市政滿意度墊底、韓國瑜於上任不到一年,便請假三個月投入2020總統大選,也不列席市政總執詢及預算交付,引起選民的不滿。及韓國瑜所提出的政見都陸續跳票,從挖石油、賽馬場到阿諾到台灣,這些都讓大家認為他的誠信打上問號。這些才是導致罷免的原因。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34/4617784

https://onepage.nownews.com/News/Politics/20200121/1043

懶人包/罷韓投票過關!3分鐘看完罷韓始末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udn 要聞 韓國瑜丟市長位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34/4617784

盤點五大罷韓原因!罷免的門檻又在哪?

罷免理由一:責任政治與誠信原則 韓國於上任不到一年,便請假三個月投入2020總統大選,也不列席市政總執詢及預算交付,引起選民的不滿。及韓國瑜所提出的政見都陸續跳票,從挖石油、賽馬場到阿諾到台灣,這些都讓大家認為他的誠信打上問號。 (圖/記者郭俊暉攝)

https://onepage.nownews.com/News/Politics/20200121/104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看到李艷秋下的標題「再見了!韓國瑜」內容十分驚悚,驚悚的是韓國瑜究竟是從此趴在地上,一蹶不振,甚至消失政壇,成為曾經的傳奇?

李艷秋把韓國瑜比喻成「煙火」,歷經十八個月稍縱即逝,但李艷秋不能理解的是,這個「煙火」如火苗般早已深植人心,他不是如彗星般一時炫光奪目,從此再別康橋,他是「紮紮實實上演了清官被當道暴政逼迫下台」「附帶忠良悲憤填膺以身軀躍下高樓」,這種結局收場國民黨竟然默然接受,而且當做是自己的家門不幸,而非國家的不幸!

廣大的庶民椎心刺骨,大悲無言,深知這是「民主政治最惡劣、最窮兇惡極的示範」,回首馬英九執政末期,對於陳水扁仍然網開一面,讓他保外就醫,給他保留總統的體面和尊嚴,切莫因病飲恨於獄中,馬英九至少為了族群的和解,消融政治惡鬥,做了最後的努力!

但蔡英文靠仇中贏得了總統大選,卻又要追趕政敵、斬草除根,讓韓流從此根除於台灣政治,甚至從未前來弔唁議長,還悠哉去基隆品嚐美食,這種領導人未見藍營名嘴集體痛斥,甚至倒打韓國瑜一把,不忘落井下石,「知識藍」終究不知所以,檢討自己人非常厲害,但對於如何抵禦外侮、粉碎綠共卻毫無章法,遑論有所決心企圖!

「韓流」發端於韓國瑜一人,而由廣大基層庶民百姓鼎力相助而成,他所呈現的不是對於精英的崇拜,過去台灣盲目追隨所謂的精英統治,律師、醫師、學者、教授,但國力江河日下,早被中國拋諸於腦後,我們錯失了「大膽西進」,陷入於「戒急用忍」,更鍾情於「藍綠惡鬥」!

韓國瑜觸動了對昔日全民一心、共同奮鬥的美好時光,韓流的造勢和章節,是展示一場場氣壯山河,和滿山滿鼓谷的國旗飄揚,讓我們驚醒「是誰偷走了中華民國」「是誰剽竊、變質了孫中山以降所有的革命先烈創下的民主果實」!

於此同時,蔡英文竟然要黨內檢討,如何複製韓流現象、創造一樣的鋼鐵群眾,這無疑是緣木求魚,因為韓國瑜是一個有情有義、有熱血的男兒,他為議長的以身殉道,每日前往靈堂弔唁、持經念誦,掉淚哽咽,雙眼紅腫,在韓國瑜生命中的血液,無疑地已經流淌了議長的精神和氣節,即便韓國瑜有不如歸去的念頭,也必然因為這份情義而力圖振作,沉潛絕對不是消失,而是讓對手將攻擊的焦點轉移,等待下一次的崛起,勢必再次震撼人心!

所謂的「史上第一個直轄市長被罷免」,他的理由竟然不是貪污司法起訴或判決確定,也不是廢弛職務不問市政,更不是包庇圖利廠商、肥厚自己人或樁腳,韓國瑜被罷的理由,純粹是民進黨的家宅後院不容異黨執政罷了!這種惡質、變項的罷免理由,應該責難國民黨作為修法的理由,更要知道中國大陸才不會嫉妒、羨慕這種「民粹式的民主」!

韓國瑜說自己「來的偶然,走的必然」,我要說民進黨「下台必然,消失也是必然」,這種近乎法西斯的非我族類、除之後快,已經罔顧人性中最後的惻隱和善良,更複製中共六十年代的文革,發動孩子鬥爭父母、學生鬥爭師長,公然在網路上演,恥笑父母師長崩潰,視為垃圾成為灰燼,當這種風氣成為一種主流,一種當道,即知民主已經變質,甚至倒退成為專制,這種政治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活生生在台灣上演,才真正讓人怵目驚心,才是應該嚴厲討伐、立法終止、淘汰出局!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