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呂秋遠指出,總統應該支持誰?那就看你希望什麼樣的人來取得權力,掌控你的部分重要人生大事。任何政黨與個人都有缺點,我們只是在選擇一個還可以信賴的人來管理我們的公共事務,這種是絕對有比較好或比較差,沒有一樣爛這種事,而你放棄選票,就是放棄你對於未來人生的一部份選擇。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68380

韓國瑜做盡8件荒謬事!呂秋遠曝光票投小英「超中肯」原因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2020大選倒數跌破100小時,各陣營無不卯足全力、進行最後衝刺。律師呂秋遠今(8)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候選人」,做了一堆可能讓你厭惡的事,他更比較韓國瑜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之間的差別,他說「我寧願蔡英文當我朋友,也不願意韓國瑜當我同事。」▲韓國瑜、蔡英文(組合圖/資料照)呂秋遠指出,總統應該支持誰?那就看你希望什麼樣的人來取得權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6838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這是我看過最客觀丶中肯且最好的一篇評論!

1月11日,即將要進行選舉,這次選舉,可以領取三張票,第一張選總統、第二張選區域立委,第三張選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總統掌握行政權,可以決定公共政策,從出生到死亡,總統都有影響力,每年掌握兩兆預算。立委代表立法權,區域立委,票多者得;不分區立委,必須要政黨票超過5%以上,才能取得兩席。
總統應該支持誰?那就看你希望什麼樣的人來取得權力,掌控你的部分重要人生大事。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想要支持韓國瑜,這個中國國民黨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候選人。你厭惡炒房,他做了;你厭惡髒話,他罵了;你厭惡一步登天,他登了;你厭惡空口說白話,他說了;你厭惡說謊,他講了;你厭惡不守本分,他跑了;你厭惡性別歧視,他幹了;你討厭九二共識,他愛了。然後,你跟我說你要支持韓國瑜?
不做年金改革,就會破產,馬英九也曾經這麼認為,只是他沒勇氣去做。同婚是大法官依照憲法決定的,蔡英文還以專法緩和反同派的情緒。你的兒女不願意生孩子,不是因為同婚,而是因為你愛韓國瑜,他擔心孩子生下來變成香港人,得在14歲的時候跟警察玩躲貓貓與催淚彈。蔡英文有勇氣抵抗壓力,韓國瑜?我只看過他表演跪著走路。或者,你跟我說你不想投票,你要投廢票,因為蔡英文跟他一樣爛?
說真的,我寧願蔡英文當我朋友,也不願意韓國瑜當我同事。因為我擔心韓國瑜會在業務會議上承諾一堆做不到的夢,當上經理什麼也不做,就等著股東大會選他當總經理。每天提出的企劃案都很奇芭,被客戶吐槽後大怒,講自己沒有白紙黑字。開會時最喜歡講小時候他如何看國中女同學的小腿,口沫橫飛的講他以前在酒店多愛喝酒。你投廢票、不去投票,就是對於我們從小信奉的道德妥協,因為這不是做人的基本道理,這樣的人都可以當總統,我不知道我以後要怎麼教育我的學生。拜託你,廢票與不投票,都是一種表態,他們沒有一樣爛,你總得要一個人出來當總統,廢票或不投票,不代表你清高、沒背書,而是代表台灣未來的道德淪喪。
那麼,區域立委票呢?因為我國在區域立委採取單一選區多數決,票多者得,我會支持除了中國國民黨以外的「可能當選」者。這一點對於小黨而言,確實不公平,但是基於選舉制度如此,也只能集中選票,讓有機會當選的人取得多數票。至於為什麼是中國國民黨以外的政黨都可以?因為國家意識不明,他們的中華民國,並不是台灣,我不想要首都設在南京。
最後就是政黨票,這張票只有黨徽與號次,但是請你認真看一下這些政黨代表的候選人。小黨推出來的候選人都很不錯,除了中國國民黨的代表不堪入目外,其餘的政黨代表都有一定的水準。我只能說,支持你心中的價值取向去決定政黨票,因為這張票的設計原本就是為了給小型政黨也有取得席次的機會,不用擔心浪費選票,因為每張票都有意義,特別是對於小黨堅持理念的鼓勵。Anything but KMT,也是我在政黨票上的建議。
這場選舉,不是智力測驗,而是道德測驗。任何政黨與個人都有缺點,我們只是在選擇一個還可以信賴的人來管理我們的公共事務,這種是絕對有比較好或比較差,沒有一樣爛這種事,而你放棄這三張選票,就是放棄你對於未來人生的一部份選擇,當你發現看醫生要排隊三個月以上,你肯定會後悔當時為何選擇了親中政黨。當你發現家裡的孩子指著自己說「林北」,指著別人罵「幹」,然後跟你說,國中偷看女生小腿也可以當總統,你肯定會後悔當時沒有去投票。
請在三天後,做出符合你自己道德標準的選擇。
-呂秋遠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