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香港的回歸這些年來房價飛漲,拉高租金也連帶使其他物價與服務業應聲上漲。根據香港政府數據統計,香港的收入不平等已創下40多年來的高峰,房價居高不下,損害社會底層人們的居住權益,也使社會氛圍趨於緊張。不見內文中受中國統治的好處,現實與理想距離愈來愈遠,港人聲音卻愈來愈小,因為中共不僅在經濟上吸納香港,政治上分散力量,還對社會做有計劃地動員及「染紅」。從動員團體與反對活動角力,不起眼的基層選舉扎根綁樁,一直到收編媒體力量,無所不在。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9811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61485

香港回歸為何變調?一國兩制的代價|天下雜誌

回歸十七年,中國在經濟上處處讓利,卻愈來愈得不到香港民心。 一國兩制,為何讓香港付出人民變窮、房價飛漲、社會對立、自由受限等代價? 香港的命運,將給台灣什麼啟示?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6148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論台獨

分享自翁先生

與臉友的和平理性討論台灣未來對話,寫了一個長篇臉文,乾脆貼在自己臉書上。如下:

Josh Israel Hone 你的論理是理性的,比某些胡扯蛋的人強,這點要點讚。儘管我不認同你的觀點,但我支持認同你理性辯論的方式。

說到台灣史,根本是一部(開發史+投降史)。

最早期來台的台灣人,都是大陸混不下去,才來台灣求生,從宋末、明末、清末到國民黨打敗仗來台,都是如此。歷史上的這些人逐步開發台灣,但也是因為他們不願意拼死戰才來台,所以只要能好好過日子,便任由(西班牙、荷蘭、清朝、日本)統治。

我家族是不願接受清朝異族統治、整個家族遷台耕讀為生。並且以台灣人的身份,家族出了兩個院長,一個是國民黨執政的司法院長翁岳生,一個民進黨執政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至於博士啥的就不用多說了。

說起我家,在日據時代是二等皇民,那時掌握一鄉的配幾,鄉人吃不好,我家卻有吃不完的食物,日據時期的二等皇民,雖然是二等,但比諸百分之九十五的三等台灣人是很高貴的。

我父非常討厭國民黨的,因為國民黨來台後,我家十幾甲土地被搞得只剩一甲三分地,我二伯留學日本,我父卻連大學都讀不起,高中輟學改考師專。

但畢竟是耕讀傳家,討厭國民黨是一回事,看到國民黨讓百分之九十五的非日本皇民的三等台灣人富了,讓很多人從祖先的貧民佃農,有機會翻身、有能力供子女出過留學、甚至自己和子女能在美國安居,這點真不怪國民黨。或許你是當年三等台灣人的後代其中之一。

你支持台獨我沒意見,獨也罷,統也好,反正平民百姓要的只是生活罷了。只是根據台灣這四百多年的歷史和尋求獨立的經驗,我真不看好,也不知道獨立後,台灣會不會更好。畢竟一個又一個的外來政權統治裡,只有國民黨治理下,台灣人才有民主自由和富裕。

我父和我都是左派黨外思想,討厭國民黨是必然,但更討厭民盡黨。不說別的,李登輝的黑金政治、陳水扁的白金政治、現在小英的萊豬政治,罄竹難書。(你不會說李登輝是國民黨吧)我秉的是公理和正義,實話實說,公義評論罷了。

其實台灣獨立也不錯啦,但真不知你哪來的自信,台獨能得到國際支持。西班牙克.....自治區,政客用獨立訴求取得政權,公投通過獨立日,當晚政客就逃亡海外。西班牙沒讓克區獨立,你的自由民主美國也沒承認克區獨立。

歷史上日本人來台,台灣也有獨立訴求,但被殺了幾十萬人後,安靜的當二等皇民和三等台灣人。倒是國民黨來台,只出現一個二二八,目前申請二二八死亡補助的,還不到一千人。西班牙荷蘭佔據台灣的時代,台灣也有反抗,但反抗的是真正的台灣人原住民,當年你我這樣的假台灣人是不反抗的。根據這樣的歷史獨立經驗,我真不看好你們的獨立戰死決心。

至於我,年輕時跟大陸打仗是願意的,畢竟那時候大陸文革民不聊生,沒人願意接受大陸統治。到了現在我這種將死之齡,沒力打了,何況大陸也富了。尤其香港回歸大陸,人均所得從和台灣平齊的兩萬美金到後來的五萬美金。

如果大陸統治台灣,能比照香港模式,讓台灣人均所得提升加倍,我不知為何要反對。統一,畢竟是中華民國的憲法規定。呵呵,我是不可能跑去大陸的。台灣人均所得能提高兩倍了,我去大陸幹嘛?不像民盡黨用詐騙模式取得民主政權後(從李登輝算起),台灣現在人均所得至今只有兩萬五。三十年沒長進了。

跟你說這麼多,是我無聊了。但你寫了那麼多,我不回應,還真不好意思。人各有志,咱們各言己志。你台獨的決心很棒,我安靜等死、依照中華民國追求統一的想法,你也不該說我錯吧。

加油了,台獨支持者,我樂見你們有成功的一天。但我更樂見台灣地區能走在平穩、安定、富裕的路上。

備註:

小英買武器我認了,但你別跟我說小英的萊豬進口你也支持同意。別讓我看不起你(為獨立不惜犧牲台灣人民健康的觀念),而小英(民盡黨(這種不惜出賣台灣人民健康的做法,我只能唾棄了。也難怪我認為民盡黨是詐騙集團。

你說,別親共就好,但小英親美、親到連豬嘴(萊豬)都吻了,我真是呵呵了。某些人說美國最支持台灣了,問題是美國支持台灣卻要台灣人吃萊豬,我笑到肚子痛。這是那門子支持?

你說台灣民主更成熟了,成熟的表現是主政者要台灣人吃美國萊豬.......唉,我笑不出來。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484989738569003&id=10001173973874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