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有很多人想要自己創業,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意,卻因為看了詐騙的廣告或來路不明的網友推薦,加入了偽裝的跨境電商平台服務。根據民眾提供給 MyGoPen 的受害經驗案例,想要自己當老闆,卻因此受害。
加入帳號後,遭到詐騙誘導操作匯款,不斷投入資本,還有各種狀況和理由,讓你無法將原本投入的資金取回,甚至要求你加碼投資。資料佐證中的案例前前後後損失了 82萬,看似投資自己的網路店舖,實際上是中了詐騙的圈套。類似集資創業案件不可不慎,勿聽從他人指示匯款或把個人帳戶、密碼等給他人。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2/08/investment-scam.html

https://www.twse.com.tw/anti-fraud/view/index.html

【資安】留意投資詐騙的六個起手式!教你自救處理四步驟

台灣在疫情延燒以及投資風氣盛行的狀況,讓很多人在家可能就在想是不是有什麼投資標的可以賺錢獲利,或是找一些可以打工兼職的收入,這讓詐騙集團也看上了這點。

https://www.mygopen.com/2022/08/investment-scam.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