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文章是指政府不作為的話,並無指稱特地政黨,團體也要求跨黨派合作。

資料佐證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211000579-260114

PM2.5不嚴管 每年2-3萬人將死於空汙 - 生活新聞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昨日指出,去年空汙法修訂,要求空品標準每四年檢討一次,環保署竟未將細懸浮微粒(PM2.5)納入標準加嚴對象,形同無效檢討,根據歐洲PM2.5標準數字推估台灣情況,我國每年約2到3萬人口將因空汙致死。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211000579-26011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蔡英文政府 一年殺死2萬台灣人

(杜震華 前台大、文大教授)

媒體今天報導,「德國看守」等環團公布今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台灣「倒數第三名」。

「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報告發布,台灣在61個評比國家中排名59,只贏過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是歷年來最差,且排名愈來愈退步。

報告依據四大指標評比:溫室氣體排放、再生能源發展、能源使用與氣候政策。前三項評比來自2017年統計,最後一項是各國智庫和專家主觀認定。台灣在「溫室氣體排放」表現最差,排名60是倒數第二。

全球最大碳排放國中國大陸排名30,比去年33進步,過去幾年大陸再生能源比率成長,氣候政策也相對受肯定。印度數據相對較低,又提出積極減碳政策,比去年進步兩名。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指出,空汙法修訂要求空品標準每四年檢討一次,環保署竟未將細懸浮微粒(PM2.5)納入標準加嚴對象,形同無效檢討。根據歐洲PM2.5標準數字推估台灣情況,我國每年約2到3萬人口將因空汙致死。

台健空盟指出,目前國際上PM2.5年均值標準,世界衛生組織為10微克/立方公尺;美國為12微克/立方公尺;台灣則為15微克/立方公尺,台灣的標準遠低於國際標準。耗著巳建好、不排放PM2.5的核四不用,却用大量排放PM2.5的火力、要求台中火力增加用燃煤的「肺癌」發電,諷刺的是韓國前天才關閉十座火力電場!法國幾十個核電廠長年沒事,台灣核電安全績效並不亞於法國,却被綠營放假新聞、恐嚇為隨時要爆炸的核彈!陳立誠董事長估計,現在的全球「天價」風電,會讓5年後台灣每家庭每年多付3萬元電費!經驗告訴我,凡是奇怪不合理的事 ,後面都有金錢、弊端在作祟,您不懷疑後面應有類似鐽震案、慶富案的弊案存在,八成是有鬼嗎?

看看這個殺人不眨眼的白痴政府,能不讓她立刻下架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