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在日本,公務員的年收入跟年齡、工作內容有很大關係。年齡越大經驗豐富年收入越高,所從事的工作專業知識要求越高年收入也越高。

資料佐證

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51024002070-260804
外國公務人員

外國公務人員也是「鐵飯碗」嗎?

2015年10月24日 14:02 CT Jennifer 大家都知道公務人員考試在台灣可是數一數二的難考,常常動輒數百人甚至數千人爭奪一個位置,競爭非常激烈。大學畢業後如果考上公務人員,就好像從此捧上了「鐵

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51024002070-26080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俄羅斯的五個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真的沒想到… 據說,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後,連說了三個沒想到,其實是五個沒想到 。——俄羅斯的五個沒想到第一個沒想到是住房不要錢:“在俄羅斯居民住房不收費,人均18 平方米以下的部分無償轉給個人,18平方米以上部分也只收很少的錢。”第二個沒想到是用水沒水錶:用於日常生存所必需的“自來水、熱水 (一天24小時供應)、供暖,從來就不收費,索性連水錶都省了。 ”第三個沒想到看病不花錢:“手術免費,住院免費, 治療免費,唯一不免的只有藥費。不管你是不是俄羅斯人,只要在俄 羅斯境內的任何人得了病,救護車就給你往醫院拉,就給你治。”第四個沒想到教育還倒貼:“學生上學一律免費,教科書均由學校無 償提供。而且所有的學校一律免費供應全體學生一頓豐盛的、營養充 分的早餐或午餐。”如果你實在想不通問一問俄羅斯的家長,他會告 訴你另外一個“沒想到”,“學校不供餐,讓孩子們到哪吃飯呢?”第五個沒想到失業要批准:“為了控制失業人數的增加,俄ZF規定 ,大量解僱人員,必須在解除勞動協議前3個月向國家就業處提出申 請,得到批准後方可解僱。”……怪不得有人總說俄羅斯人開郎、樂 觀、堅毅,要我說這不完全是俄羅斯民族的特有性格,試問你要能過 上這樣的生活還會悶悶不樂嗎?《普京的講話為何震撼中國人? 》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真理報》發表講話說:“一個把老百姓的居住權、健康權和受教育權拿來拉動經濟的政府, 一定是個沒有良心的政府,真正執政為民的政權,一定要把這三種東 西當作陽光和空氣,給予人民。一個國家不能變成弱肉強食的動物世 界, 有人佔幾十套房,有的人住不起房——真要那樣,執政當局沒有任何 臉面賴在台上,因為民生問題,就是政治問題,就是執政者的責任。 一個國家的執政文明,就表現在對弱勢群體的關懷上, 而不是表現在富人有多富,也不表現在經濟增長的數據。”送給有夢想的年輕人在美國,3%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在法國,是5.3%;在新加坡,只有2%;在日本,公務員排在第53位;在英國,公務員進入20大厭惡職業榜;而在中國,76.5%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說過,一個國家的青年,爭著去當公務員, 這說明這個國家的腐敗已嚴重透了。歐美發達國家,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教堂,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 仰——博愛、自由、平等;日本,最奢華的建築主要是學校,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知 識、技術、進取;中國,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政府大樓、銀行,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 信仰——金錢、權力、傲慢。這數字很給力,然而我們也應看到,中國人心靈的飢渴,信仰的缺失 ,也是空前的.我選擇了轉發,因為我不想冷漠!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