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關於高血壓的標準,國民健康署慢性疾病防治署也有特別說明,依據美國高血壓預防、檢測、評估和治療的全國聯合委員會議發表第7次報告(The Seventh Report of the Joint National Committee on Prevention ,Detection ,Evaluation, and Treatment of High Blood Pressure,the JNC 7),收縮壓大於等於140mmHg或舒張壓大於等於90mmHg即屬於高血壓。
請勿把吳氏計算血壓當作「高血壓無所謂」的藉口,要是出了什麼問題,就目前來看發明者吳鴻安不會出面解決,更何況高血壓極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的疾病。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5073/網傳:-吳氏計算血壓-才是正常血壓,血壓高也別怕
吳氏計算血壓 才是正常血壓,血壓高也別怕!謠言

網傳: 吳氏計算血壓 才是正常血壓,血壓高也別怕!這謠言比高血壓還可怕!

謠言這樣說:血壓新消息!美國已正式規定:65歲以上標準血壓是150/90,80歲以上的正常老人,160甚至170也可以。多年來我們統統受過去著重醫療商業利益的老標準(不能超過120)的數字影響太大了,對60、70以上的老人造成極大不必要的高血壓心理負擔!從今起要更正被醫師教錯的觀念了。請看下列報導: http://www.kmtusa.org/20320251053836427880/d328(謠

http://www.rumtoast.com/5073/網傳:-吳氏計算血壓-才是正常血壓,血壓高也別怕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發自同學駱瑞成醫生)
血壓間的關係,請認真看,很有益處。

“給大家普及點血壓知識:幾十年了,我們被血壓和體溫誤導......”

✍健康年輕人的血壓是(120/80),
✍老年人的長壽血壓是(140/90)。
低壓值代表心壓,
最高不能超過95,
最低不能低於70。
高壓值代表腦壓,
最高不能超過160,
最低不能低於110。

〖情況分析:〗
     1.(高壓高/低壓高)
代表是高血壓病,高血壓十年得冠心病,二十年得腦中風。

    2.(高壓高/低壓正常)代表是頸椎病,椎管狹窄或椎動脈狹窄,中風六大成因之一。
    3.(高壓高/低壓低)代表頸椎病和心肌缺血
    4.(高壓低/低壓低)代表是低血壓病,中風六大成因之一。
    5.(高壓低/低壓正常)代表氣血虧。
    6.(高壓正常/低壓高)代表心臟負荷大,易成心衰。
    7.(高壓正常/低壓低)代表心肌缺血,易成冠心病。

〖理解了嗎?〗
你屬於哪一種呢?

另外血壓還有新消息:
🇺🇸美國已正式規定:
65歲以上
標準血壓150/90,
80歲以上的正常老人,
160甚至170也可以。
多年來我們統統受過去著重醫療商業利益“老標準”(不能超過120)的數字影響太大了,對六七十歲以上的老人造成極大不必要的高血壓心理負擔!
從今起要更正被醫師教錯的觀念了,請看下列報導。

〖分享血壓請參考〗:
顛覆我們對正常血壓的認知!各種年齡正常血壓應該是多少?
正常收縮壓=吳氏計算收縮壓=(82+年齡)
例:75歲= 82 + 75 = 157
【結論】
正常收縮壓:
男性= 82 +年齡,
女性= 80 +年齡,
健康(正常)指標:
實測收縮壓=正常收縮壓。
北醫三院102大夫告訴,70歲以上的人高血壓不能低於130,否則 極易產生體位低血壓暈倒,高血壓在150〜130之間較為安全,寧可高一點,別低。

血糖也是如此,隨年齡的增加適當放寬標準,60歲以上糖尿病人空腹血糖控制在6.5左右,70歲以上控制7.5左右,80歲以上大多時間不超過8.0,偶爾在8.5左右就可以了,
老年人低血糖危害更可怕😱
  
願每個家庭都有一個懂健康的人!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