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阿斯利康提供日本的原液製造廠,來自比利時、美國、英國、韓國與中國,其中並沒有印度的製藥廠。

澳大利亞免疫技術諮詢小組(Australian Technical Advisory Group on Immunisation,簡稱ATAGI)建議,60歲以下的成年人較建議使用輝瑞疫苗,而60歲以上的族群則建議繼續使AZ疫苗,其好處大於接種疫苗的風險。

台灣人打AZ一個多星期以來已死274人的數據不正確,不良事件與疫苗注射的因果關係,仍由專家審閱科學證據確認。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60

【錯誤】網傳「歐盟今天拒發“印度生產的AZ” 的使用許可...台灣人打AZㄧ個多星期來已死274人...日本送台灣的AZ是印度的“原汁“,然後到日本分裝,再運來台灣...美國的佛奇博士說,2022年美國將永久停止使AZ...澳洲說~AZ將在今年10月退出全球市場」?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8版】 一、歐洲藥品管理局未將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AZ疫苗「Covishield」列入疫苗護照計畫;歐洲藥品管理局仍認定,AZ疫苗益處大於風險,批准緊急使用授權。 二、日本捐贈給台灣的AZ疫苗,原液由美國Catalent所生產,並不是來自印度製藥廠。傳言稱「日本送台灣的AZ是印度原汁」是錯誤訊息。 三、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疫苗接種不良事件統計,截至7月7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6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