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目前確實有許多無症狀感染或輕症的確診個案,症狀包括呼吸道症狀、無力、食欲不振、失去嗅味覺等,但和過去的確診個案一樣。

二、新冠病毒會先感染呼吸道黏膜後再往肺部擴散,不會跳過鼻腔直接攻擊肺部,目前也沒有感染個案發病時間縮短的現象。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7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病毒又回來了,這次有更多的精力、戰術和偽裝。
感染者不咳嗽
,沒有發燒。這次是關節疼痛、無力、食慾不振的新冠病毒肺炎!
當然,死亡率更高,達到危急所需的時間更短。 有時沒有症狀...要小心...!
該病毒株不在我們的鼻咽區域內定居!所以最近的疫情,不再有嗅覺或味覺喪失等前驅症狀,
它直接攻擊肺部,這意味著縮短了發病時間。

許多不發燒的患者,但是X光檢查顯示中度胸腔肺炎!
鼻黏膜篩試常顯示COVID19陰性!
越來越多的假性咽喉鼻腔檢查結果。

(COVID19). ..這意味著病毒直接傳播到肺部,由病毒性肺炎而引起急性呼吸窘迫(缺氧)! 這解釋了為什麼它變得急性和致命得多!

發燒了,可能已變成重症(諾富特房務主管已插管住加護病房),華航2機師也已嚴重肺炎。

請注意:
避免人擠人擁擠的地方,請保持社交距離,請戴上口罩,請經常洗手(最好用洗手乳或肥皂,因為會破壞病毒的保護層導至病毒死亡)。

這次疫情比第一波更致命,因此,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並採取一切預防措施。
防疫小心謹慎不可輕忽哦!

@馬友友-泰伊思冥想曲-臺灣景觀!拍攝的真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M4b4rlu3G4&list=RDxD2jjDJIzNo&index=6

@這是希臘國寶級歌手 Nana 的歌聲,她今年83歲。
她的專輯每回聽都有一種寧靜、祥和的氣氛,心情也變得很平靜,好舒坦,請您欣賞她演唱舒伯特小夜曲暨曼妙的芭蕾舞 !
祝福好心情,好笑容,有美好的一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RztoileyI

@「遊牧人生」影片介紹,我只是看幾分鐘的預告片就熱淚盈眶了。

https://youtu.be/j9jQYLgVVO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