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網傳影片出現的超大「眼牆」,氣象專家判定不可能是雲海。
2. 影片中出現的畫面出現極大的色溫落差,專業攝影師認定應是經過修改,影片並非真實影像。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08

【錯誤】網傳影片「四川峨眉山金頂,一攝影者在山頂蹲守三天三夜,終於拍攝了金頂雲海,真的不容易,值得欣賞」?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0/6版】 一、網傳影片有不同長度版本,相似內容都是有超大的「眼牆」雲海畫面。氣象專家表示,傳言影片有好幾幕畫面出現巨大的「眼牆」,這是典型的「颱風眼」,雲海不可能長成這樣。 二、專業攝影師檢視網傳影片,好幾幕雲海的色溫出現明顯落差,在沒有任何阻擋太陽的雲霧或建築物,雲海畫面卻有前後完全不一樣的色溫,且影片出現的山、建築物等光影都沒有變化,明顯就是經過修改,並不是真實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0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