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電磁波就是電磁輻射,但電磁輻射只是輻射的一部份。我們每個人隨時隨地都在發射電磁波,每天曬太陽時也在接收電磁波。 現代科技帶給我們許多方便的工具,在產品問市前,都已經考慮過相關輻射等安全問題,並做好安全措施。

資料佐證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43198783
電磁波與日常生活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51225/1935189
WHO列手機為2B級致癌物 人體致癌證據尚不足

電磁波與日常生活 曹培熙 教授撰/ 駁斥致癌謠傳貢獻極大! -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電磁波等致癌,網路謠言滿天飛,好友曹教授 是台灣光電專家,基於專業知識,為了闢謠, 蒙撰論文如下,並及時駁斥不實傳言,導正視 聽,貢獻極大,𧫴此 致謝。  許業武    電磁波與日常生活   曹培熙...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43198783

找不到與「 News 20151225 1935189」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51225/193518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手機需要每天關機嗎?你應該知道的手機使用6知識

手機已成了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很多人的手機長年不關機,保持24小時都待機的狀態,手機到底需不需要關機?怎麼做才能省電?科普中國網整理了多個使用手機的小常識。

●經常開關機,對手機損耗較大

由於每次關機再開機,手機上的大量數據要重新載入讀取,對儲存器產生耗損,所以開關機愈頻繁,這個損耗愈大。如果手機品質好,這個損耗影響不大,可以忽略不計,但如果手機本身並不是太好,那麼這個耗損就可能反應在手機的使用上。

●經常開關機更耗電

從開機到進入待機狀態,CPU高速運行讓耗電量增加,從耗損量從5%~10%不等。如果只是待機,手機會根據信號強弱自動調節功率運行,達到省電的目的,所以有時關機比待機還要耗電。

●手機每天關機到底好不好?

手機用久了會變得很卡,這是因為在運作過程中,有很多在背景運作的程式,系統會產生很多深度垃圾文件,久了垃圾逐漸累積,手機就變得愈來愈卡了。

建議手機每週重啟一次,在開關機過程中,手機會深度清理系統垃圾和背景程式,完成自我修復。

●手機耗電快的兇手?

1.螢幕亮度過高

螢幕亮度高會加快耗電量,可以把螢幕調暗,或是將亮度轉為隨環境自動調整。

2.關閉背景程式

用不到的app,最好關閉它在背景程式運作的功能。

3.關閉推播和訊息通知

手機每天接收各種推播也會耗電,對於一些無用、不常看的通知最好關閉,不僅省電也能避免被打擾。

4.WIFI長期開啟

WIFI持續開啟,手機就會不斷搜尋訊號,進而消耗電量,因此在路上或是陌生的地方,將WIFI關閉較省電。

●手機通話時不要一直換位置

許多人一接到電話就會邊走邊講,或是走到角落接聽,但頻繁移動位置會造成信號接收的強弱起伏,引起手機短時間高功率發射。

●手機通話時兩耳輪流聽

長時間的輻射會對人類腦部造成影響,因此如果不得不長時間聽電話,建議每隔2分鐘切換左右耳接聽。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