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這支影片應該來自南美洲,說明如下:

1. 影片中的人是說西班牙文,而非義大利文,且影片未說明男童母親過世原因。

2. 網傳影片中的車牌格式,屬於南美洲經濟組織「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的國家,並非義大利。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58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義大利這對小兄弟的媽媽給肺炎病毒帶走了...弟弟就往天空不斷的叫喚媽媽...」?

網傳影片宣稱「義大利這對小兄弟的媽媽給肺炎病毒帶走了...弟弟就往天空不斷的叫喚媽媽...」,經查: 一、網傳影片中的人說西班牙文,而非義大利文,且影片未說明男童母親過世原因。 二、網傳影片中的車牌格式,屬於南美洲經濟組織「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的國家,並非義大利。 網傳影片應來自南美洲,並非義大利,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社群平台、通訊軟體流傳一支影片,搭配文字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5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