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蛋餅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蛋餅 查核回應
1.影片開頭(0:02秒)建築崩塌圖片,經查證為921大地震時倒塌的台北東星大樓
2.1:03處畫面為911世貿中心倒塌時的照片
3.並無任何證據說明蔡英文執政下的中華民國政府為美國魁儡,此為充滿個人主觀立場的言論
4.1:30處說 美國國會議員要台灣人都有AK47步槍為錯誤訊息,事實上此言論是有意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保守派企業家Vivek Ramaswamy在全國步槍協會演講時的言論

由此可知,該影片充滿錯誤與陰謀論、充滿主觀言論之訊息,並用歷史圖片製造恐慌心理,然手法粗糙,呼籲民眾切勿上當

資料佐證

1:03圖片出處
https://www.newcivilengineer.com/innovative-thinking/how-tall-building-design-has-changed-20-years-since-9-11-06-09-2021/

0:03圖片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1347313

共和黨參選人言論出處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4-24/867948

921大地震:台灣學習到和沒學到的教訓 - BBC News 中文

1999年9月21日在台灣發生里氏7.3級強烈地震,奪走了2000個人的性命,道路被毀、通信中斷、有的城鎮幾乎被夷為平地。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1347313

每個台灣家庭都可擁槍自衛?陳建仁:和美國國情不同 | 政治 | Newtalk新聞

爭取美國共和黨提名參選2024年總統的生技創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日前在美國步槍協會(NRA)一場活動上表示,如果不希望中國攻打台灣,他提議讓美國步槍協會在台灣開設分支機構,讓每個台灣家庭都可以擁有一把槍自我防衛;拉馬斯瓦米認為,這樣可以在沒有與中國開戰情況下,保護台灣。但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4-24/86794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影片一則 (尚未支援預覽)
如果臺灣成了廢墟,就算你存活了,活在一片廢墟當中,生靈塗炭,舉目無親,也許你成殘成缺了。你還能做什麼?國家是為人民而存在的。一個不能捍衛人民生命財產的國家,要它幹什麼?不要讓臺灣變成戰爭廢墟,作者,楊杜,任誰都可以看得出來。
美國不斷把臺灣推向戰爭邊緣,把臺灣烏克蘭化。從義務兵役延長為一年,到不斷購買武器,從購買各種可以攻擊到大陸東南沿海的飛彈,到臺灣內部決戰的不雷戰車,最近更加碼5億美元的軍售。
臺灣人發現一個可怕的佈局正在形成,那就是美國準備讓臺灣成為戰場,成為對中戰爭的廢墟。這戰場的規模遠超出過去國共內戰的陸軍思維,而是全方位的立體戰。
美國也知道,臺灣無法抵擋太久。為了更徹底消耗大陸戰力,臺灣消耗戰打得越久,對大陸的破壞力就越大,所以徵兵延長一年之外。
最近還加碼,要警政署擴大張牧18至40歲民房,疫警,協助支援軍事情務,而美國國會議員更囂張,張口閉口要炸毀台積電,以免被中共佔領。
這個隱然成型的戰爭佈局,只要從美國在臺灣部署的飛彈,準備的戰機與戰車,遍布地雷的對戰模式,以及美國會議員要臺灣人都擁有一支AK-47步槍,就可以想見美國政府眼中的廢墟臺灣。
事實上,無論歐洲,中國大陸的戰略專家都早已看清美國的戰爭佈局。
目前,台海兩岸對戰爭危機尚有控管機制,但若台海戰士要開打其實很容易,一個擦槍走火,即無法收拾。
例如,大陸戰機與臺灣升空戰機不小心誤射飛彈,炸毀一架戰機之後,立即變成戰爭模式。
如果雙方有意升高衝突,攻擊戰機開始出動,去對方沿海挑釁轟炸,發現戰機就擊落,此時防空飛彈也出現。
而中長程飛彈在反擊作戰的名義下,發動攻擊。
美國部署在臺灣的飛彈開始打向大陸東南沿海的經濟發達城市,如上海、廈門、江浙一帶,則大陸必然全面反擊。
長程飛彈全面射向臺灣軍事基地、電廠等,乃至於攻擊臺灣大城市。
如此一來,兩岸人民大量死傷,兩岸人民之間的仇恨將永難化解。
一旦仇恨永難化解,臺灣將是美國隨時可以製造動亂的根源。
即使飛彈打完,中共仍要佔領臺灣。
因此,美國的設計是讓臺灣人民學習烏克蘭,把槍枝發給人民,讓人民可以打向戰。
然而,若一旦人民擁有不槍,戰爭就不再有軍人與平民的區別。
無區別射殺將是戰爭規律。
到了向戰階段,民防、疫警就特別重要。
他們要幫助飛彈轟炸下的火災、傷患的救治等。
那時死傷會有多嚴重,讓人不敢想象。
至於地雷的部署,更是有意讓臺灣變一塊遍地地雷。
連更做都無法復原的廢墟。
聰明的臺灣人,您現在看明白了嗎?
這一步一步的準備,從延長兵役到民防疫警,都是蔡政府為臺灣人民所做的戰爭備案,也就是臺灣人的死亡備案。
而這一切都是在美國的操弄下,一步步走上去的。
或許,大部分人會認為兩岸當局還是之所節制的。
賴清德不是說要和平保臺嗎?
但如果戰機的升空,飛彈的啟動,擊毀戰機的按鈕,都是控制在美國政府的手裡。
你以為戰爭會還很遠嗎?
說得更明白一點。
現在的蔡政府已是美國的傀儡政權。
美國說一,她不敢到二。
任何一個國會議員,都可以只動到西說要炸毀台積電。
蔡政府敢說一句不嗎?
中華民國,一個主權國家。
當別的國家說要炸毀你的國家基建,彷彿你只是它手中的玩物,要炸要毀,隨它任意。
你還不能有半句抗議,這算什麼主權國家?
設想,如果有那一個國家說要去炸毀美國矽谷,以避免高科技之勢被俄羅斯佔領,美國人將作何感想?
而臺灣竟如此悲區,連殖民地都不如,完全喪盡尊嚴。
臺灣人民要覺悟的是,這個政府已無能保護國家尊嚴,更無能保護臺灣安全。
那些把臺灣引向戰爭的部署,都只是美國對中戰略的一部分。
臺灣為什麼要成為美國戰爭的犧牲品?
臺灣人民的生命難道要成為美國的戰爭技術?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