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腦退化受血壓、膽固醇、及血糖等多個因素影響,因此整體病况變差或許與「運動」無直接關係。雖說本次報導內的研究顯示運動對腦退化狀況無明顯改善,但不可否認地適量的正確運動可以強身健體,改善肌肉力量,走路時不容易跌倒,改善生活素質。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rew.com.tw/2018/bmj-study-exercising-not-felpful-dementia/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我要為妳多活幾年

高球皇帝阿諾帕瑪有一段黃昏之戀,他70喪偶,75歲娶了65歲的老奶奶。阿諾和第二任妻子在夏威夷自己設計的球場Turtle Bay舉行婚禮。他說了一句感人的話:「我要為妳多活幾年。」

他們過了幸福的12年。因為高爾夫,讓他們的願望那麼容易實現了。

高爾夫是一個長夀的運動。高爾夫適合各種年齡層,從四歲到一百歲都可以揮桿。只要你能走路,就能打球。華人圈中最著名的長夀高手是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他每周都固定打球。他活到107歲辭世。現在,球場上看到九十多歲的球友,已不稀奇了。

台灣的人瑞級球友有很多位。林口球場的會員謝文彬醫師106歲了,每星期打球二三次。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張祖詒、蔣經國的文膽,101歲了,每星期維持一次擊球。在台灣,九十歲還在揮桿的人已增加很多。阿瘦皮鞋創辦人羅水木說人生八十才開始,明年他滿十歲時,要接任龍馬高爾夫球隊隊長,還要帶大家去國外旅遊揮桿。

高爾夫揮桿可激烈可溫和,一桿三百碼,和三桿一百碼都行。七十歲之後還能呼朋引伴的運動,大概只剩高爾夫了。社交聯誼中,高爾夫仍是一項多數人都能參與的活動,打完球之後的聚餐哈啦,恰巧是老伴老友和老酒(嗜好)集一身的寫照。

瑞典的一份研究指出,在性別、年齡和地位相同的人群中,常打高爾夫的人比不打高爾夫的人平均壽命長約5年。芬蘭一項關於高爾夫運動的研究指出,每周下場兩至三次的中年人,身體素質會明顯改善。打高爾夫可以預防和治療超過40種慢性疾病,如心臟病、中風、糖尿病、乳腺癌和結腸癌等。

常打高爾夫還能避免憂鬱症,避免老年痴呆。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亦指出,打高爾夫對大腦有益,更具體地說,對心理健康有益,研究表明,高爾夫球友較少受到憂鬱、焦慮和癡呆症的困擾,高爾夫球很少是一個人打,在大自然中,時而專注時而放鬆的完成18洞,完全舒壓了。

美國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2011年針對長春職業高爾夫球員做了一項壽命的預測研究(Survival Function Estimates),他們的研究對象是近年來參加長春賽的313位職業選手,他們都至少拿到過一次美巡常規賽冠軍。結果顯示,88%的長春高爾夫職業球員的預計壽命超過76歲,相比之下,同一年齡群的普通美國男性(50歲以上)預計壽命超過76歲的只占50%。

要健康快樂的多活幾年,打高爾夫吧!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