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此消息指稱共有「2兆」假美鈔預計投放全球市場,但現行市面上流通的美元根本就沒有這麼多。根據美國聯準會數據,2018年美元的現金流通量為1.7兆美元。且國際貿易很少以現金支付,難以透過採購使假鈔流入市場。
2. 發佈此消息的《麻辣空間》YouTube頻道,完全無提供相關證據。旅美學者謝田也認為,美國有嚴格的反洗錢規定,此消息可能性很低。

資料佐證

紙鈔發行量大增卻憑空消失?各國央行當偵探追查下落
https://tw.news.yahoo.com/紙鈔發行量大增卻憑空消失-各國央行當偵探追查下落-072900460.html

【謝田訪談】印假美鈔?中共有賊心 沒有賊膽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364711?lang=b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