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給我一隻麥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給我一隻麥 查核回應
有關外界網路平台及line群組流傳出現:「現在的國小三年級教保險套、國小四年級教自慰、國小五年級教如何許多人一起性行為…」等類似言論,經教育部及國教院查證國小教科書相關內容,絕無此內容,皆非現行教科書內容。

🌟教育部告訴您性別平等教育教什麼
https://youtu.be/fHSCYj96Fwc

🌟對教科書有疑義時該怎麼辦? 國家教育研究院正解在這裡
https://youtu.be/K0I7lfliwOc

🌟學校教材、教學把關機制在這裡,請家長放心
https://youtu.be/gy6d_xkgge8

教育部及各級學校為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一直持續不斷努力中,歡迎分享這三則影片給不了解目前教育政策的朋友,讓我們一同守護孩子的未來。

資料佐證

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 資訊網
https://www.gender.edu.tw/web/index.php/home/index

教育部告訴您【性別平等教育教什麼】

教育部期望透過性別平等教育相關的課程與教學機會,教導學生瞭解並尊重不同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與性傾向,清楚地讓學生認知其個體差異並不會影響個人能力及與他人之互動關係,期能營造無偏見歧視之性別友善教育環境。 教育部已於性別平等教育全球資訊網建置「新聞稿與資訊澄清」專區,路徑:首頁→新聞稿與資訊澄清。網址:https://www.gender.edu.tw ,歡迎參考運用。

https://youtu.be/fHSCYj96Fwc

教育部告訴您【性別平等教育教科書疑義處理說明篇】

國家教育研究院依據課程綱要審定教科書,學校使用期間各界對教科書提出意見或建議,國家教育研究院都會依循相關機制妥善處理,並回應外界意見,期待性別平等教育落實在學生學習。

https://youtu.be/K0I7lfliwOc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