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根據AZ、莫德納、輝瑞BNT疫苗等已發布臨床試驗結果,對防止感染有一定效果,也能降低重症風險。

新冠疫苗對於預防感染有一定的保護效果,且對避免住院、重症和死亡,也有很好的效力。就算是變種病毒,目前的研究資料也顯示,疫苗會有一定的防護效果,且對降低重症、死亡的風險效果仍在。接種COVID-19疫苗的另一個好處是,社會中一定有些人沒辦法接種疫苗,如12歲以下的孩童、身體真的極度衰弱或正在使用特定藥品而可能不適合接種者,這些人必須靠旁人有接種來守護。

加強劑疫苗接種的頻率和次數應該是多少,部分取決於對應的病毒或病菌的演變速度,迄今為止已經又不少研究和數據顯示,新冠病毒經過無數次變異,免疫逃避能力已經足以削弱現有疫苗第一輪接種提供的保護。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61717785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19

【部分錯誤】網傳「新冠病毒疫苗,不提供免疫力!不消滅病毒!不能防止死亡!那請問疾控中心:我為啥要打」?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20版】 一、專家指出,接種COVID-19疫苗後仍可能感染,且仍須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但接種疫苗可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風險,並形成社會群體免疫,減緩變種病毒威脅,並保護其他無法接種疫苗的人。 二、根據AZ、莫德納、輝瑞BNT疫苗等已發布臨床試驗結果,對防止感染有一定效果,也能降低重症風險。 三、專家指出,接種疫苗若不幸有嚴重不良反應,依法可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1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這篇寫的挺幽默的,新寇疫情肆虐.已三年了.學者專家千奇百怪的立論、說法、各國政府技窮時的說辭、呼嚨,結尾説總結以上這些妙論,大家會清醒!
其實説真的.對這個疫病(包含疫苗),全人類至今仍是霧煞煞、莫衷一是!
二年前買不到疫苗時告訴我戴口罩,勤洗手,電視教導如何洗手,好像我從小到大都沒有洗過手。
等買到了少數的疫苗,告訴我75歲以上的先打,75歲以下的有抵抗力。這時候跟高層或是跟醫界有關係的人不管幾歲都偷偷的打了。
等到疫苗買足夠了,自製的(美國原料自己泡水)完成了,全民開打,但是打了也不能唱歌喝酒,(指揮官除外)。坐火車不能吃東西,在候車大廳也不能吃東西,但是上館子小包廂可以吃飯,不會傳染,因為小包廂比火車車廂大,更比候車大廳大。
等到疫苗太多了快要過期了,送給外國人外國人也不要了,他告訴我打疫苗送我500元禮券。因為過期了,他不好交待。
醫院病床足夠時,一發燒就抓去醫院醫,醫院病床滿了,一回國抓去旅館等著被感染。現在醫院跟旅館都不夠了,告訴我發燒在家自我隔離就可以。
等到感染人數每天破千,告訴我病毒沒有我想的那麼可怕,打滿第三劑還是可以唱歌。
等到一個星期後(4/24)感染人數每天破二千,告訴我病毒就是“類流感”,打第四劑就可以安心。
這二年我就這樣子被忽悠懂事的。
唉,歸去來兮兮,兮了就不需要打針了。
公衛醫學專家都這麼說的?
疫情已經過了兩年有餘,回頭看看「專家們」說了些什麼大道理?
①..疫情一開始說 :
疫苗接種率達到68%以上,就可形成群體免疫。
②..後來又改口說:
要達到80%以上。
③..後來又改口 :
必須接種到95%。
④..從打1針,改為2針,再提升到說要打3針!
⑤..以色列率先打第四針,專家又改口說:
每半年補一針!
⑥..最新說法:
就像流感一樣,每年要打疫苗。
⑦..現在又說 :
要與疫「共存」
⑧..從接種疫苗 :
※可「防感染」之說法。
※改為可「防發病」之說。
※再改口說成為
可「防重症」。
※最後說可「預防死亡」!
⑨..更絕妙的「專家」回應:
如沒被感染
是疫苗起了作用。
⑩..如果被感染,是因疫苗沒有使他得重症!
⑪..如果得了重症,那是疫苗沒讓他死亡!
⑫..如果死了,那是他本身已有慢性病併發。
⑬..如果他本無慢性疾病也死了,那就是偶合症致死!
⑭..電視跑馬燈呼籲 :
※三高慢性疾病患者,等穩定再打……
※現在鼓勵全打,還可預約到府打……
※因為疫苗到期要銷毀……
總之,太極陰陽八卦陣,必有一陣適合你!
二年多以來,冷搜熱看專家、政客的妙言嘻語,公衛醫學專家妙論不停,我們總結一下,就可以清醒了然!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