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說台灣玉山、南投淪陷並不正確,台灣在2019年出現首例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個案之後,截至2021 年4月都沒有其他新發個案。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54

【部分錯誤】網傳「注意台灣玉山、南投等地方也淪陷 出外盡量穿長袖衣服!陸『新布尼亞病毒』釀7死 致命蜱蟲 人傳人?」

一、新布尼亞病毒,又稱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病毒,會引起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主要傳播途徑為經蜱蟲叮咬。 二、專家指出,台灣在2019年11月公布首例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個案之後,截至目前,沒有其他新發個案。網傳「玉山、南投也淪陷」的說法,沒有具體依據。 三、專家表示,此傳染症的主要蜱媒「長角血蜱」在台灣相當罕見;且在低海拔地區容易接觸的生物,如狗、牧場的牛羊、野鼠等身上的蜱蟲,都沒有驗到發熱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