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該信提到朴槿惠認為「韓國的未來在中國」,校長的好友收到,懷疑其真假,立即轉傳給政大韓文系講師朱立熙鑑定,朱立熙一看就知道,這又是中國人造假的「黑心文」。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029578

科大校長猛傳「朴槿惠親筆信」知韓學者證實「假的」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羈押,全球矚目,中部某科大曾姓創校長收到一則從網路消息,指「朴槿惠離開青瓦台,留下一封信」,該信提到朴槿惠認為「韓國的未來在中國」,校長的好友收到,懷疑其真假,立即轉傳給政大韓文系講師朱立熙鑑定,朱立熙一看就知道,這又是中國人造假的「黑心文」。由於該名創校長在學界地位非同小可,透過他轉傳的消息,很快在學界散佈開來,Line訊息提到,韓國檢方搜索青瓦台時查到一封「朴槿惠的親筆信」,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02957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red circle)(ok)雖然
朴槿惠因貪污入罪,但其骨氣仍值得激賞~

她說:
韓國的未來在中國,不在日本,不在西方,更不在美國!

台彎啊!
你何時才能擺脫霉國的宰制啊!

台灣人民尤其政府應細讀此文,借鏡[南朝鮮],思考一下台灣的未來!

世界獨二孤:台灣及[北韓]!?

朴槿惠離開青瓦台時留下的一封信:

(red circle)原文:..........
我知道我們是美國的盟國,我也知道我們國家的命運被美國把持操控著,而我更知道美國根本没有把我們當成他們的盟國,我們只不過是他們的“棋子”,他們只不過想利用我們來遏制中國的工具!

而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她無疑才是我們真正的朋友,也是我們的未來。

為此,我不惜一切,也要和中國走到一起!

2015年9月3日,即使西方大部分國家和美國都警告我,不要参加中國對日抗戰70周年閱兵式,但是我還是來了!

因為,韓國的未來在中國,不在日本,不在西方,更不在美國!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部署“薩德”是因為朝鮮的核試驗。

我也知道,很多人說部署“薩德”是我的決定!

其實,我怎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呢?

難道我不知道“薩德”預防不了朝鮮麼?難道我不知道“薩德”只是美國為了利用我們來“震懾”中國和俄羅斯的麼?

但是,我没有辦法!

部署薩德的命令是我下達的,但是那不是我的本意!

因為,我們的國家被“綁架”了!

因為,我們的國家只是個“棋子”!

棋子,注定只是棋子!

棋子,没有自己的命運!

我抗爭過,但是,終究抗拒不了“棋子”的命運——被棋手掌握著的命運。

也正因為“薩德”,所有人給我安上了很多很多的“罪名”,我成了人民的罪人!

對此,我不想再解釋了!

我,太累,太累了!

未來,是什麼樣的?

等待我的,又將是什麼?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了!

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會真相大白的——韓國真正擺脫“棋子”命運的那一天!

再見,青瓦台!

哦,不,永不再見,青瓦台!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