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不是由警政署發出的訊息,謠言內容還從「八個一律保護您」變成「九個一律保護您」,不論是「八個一律保護您」變成「九個一律保護您」都不是警政署的作為,而是網友擅自加進去的,請不要再冒用警政署的名字轉發謠言了!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www.rumtoast.com/6252/「-來自警政署的建議-」這謠言教了8招防被騙?警

「 來自警政署的建議 ...」這謠言教了8招防被騙?警政署有這種建議!?

謠言這樣說:該怎麼樣才不會被詐騙?最近有則今年6月才流傳過的謠言再度出現,「來自警政署的建議:八個(一律)保護您,1.接電話不管是誰,只要談到銀行金融卡,一律掛掉。2.只要談到你中獎了,一律掛掉。3.只要聽到公務、檢察官、法務部、稅務司、健保局,一律掛掉。4.所有短信要點選連結的,一律刪掉。5.陌生人發訊要連結的一律不點。6.所有170開頭的電話一律不接。 來自警政署的建議

https://www.rumtoast.com/6252/「-來自警政署的建議-」這謠言教了8招防被騙?警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