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訊息隨附的、多人跪地遭槍決的影片,是 2014 年伊斯蘭國的行刑畫面,與 2021 年阿富汗的情形無關。

至於將總統撤離總統府的萬鈞計畫已經存在多年,馬英九與蔡英文都有演練過。

資料佐證

2021/08/24 【錯誤】網傳影片稱「大難臨頭, 阿富汗總統及高官自己先落跑了,留下幫過美國打壓塔利班的阿富汗軍人下場都很慘」?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29

2003/07 萬鈞待命機 陳總統曾指示取消
https://news.tvbs.com.tw/life/409620

2013/05/29 馬英九演練萬鈞計畫
https://news.cnyes.com/news/id/1653050

【錯誤】網傳影片稱「大難臨頭, 阿富汗總統及高官自己先落跑了,留下幫過美國打壓塔利班的阿富汗軍人下場都很慘」?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8/24版】 網傳影片是2014年伊斯蘭國行刑的畫面,與近期塔利班佔領阿富汗的事件無關。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本查核報告僅針對影片內容進行查核。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29

馬總統演練危機撤離 陸客猛照 被批毫無機密 | Anue鉅亨 - 時事

國安會首次針對東海及南海出現軍事衝突進行演練,但馬總統率國安首長登上雲豹甲車,引來不少大陸觀光客圍觀拍照,引發外界質疑總統的危機撤離,計畫曝光、毫無機密。

https://news.cnyes.com/news/id/165305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