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H Athena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CH Athena 查核回應
關於【3000*5%+3000*17%+3000*13%,這個蔡老英真正拿了多少錢?(第一個是發票稅,第二個是商家營所稅,第三個是綜所稅。)】提供繳稅目的說明參考。

【新竹縣政府稅務局 兒童網 國中生版-租稅的意義】
一、租稅的意義
租稅是政府運用公權力,依法向課稅對象(包括:人、物、行為)強制徵收,而不提供個別、對等報償的財政收入,其目的在滿足人民的公共慾望與福祉。是國家主要的施政經費來源。

五、誠實納稅的重要
跟大家談了這麼多,希望增加小朋友對租稅的瞭解,但我們繳稅的錢用到哪裡呢?政府向人民徵稅,主要都用在公共建設上,如公園、學校、體育館、高速公路、捷運系統…等,還有辦理全民健康保險,讓每一個人健康都有保障,並且讓我們的社會福利越來越好,大家想想這些交通建設、社會福利、文化建設…等,都是全國人民可以享受到的,如果人民逃漏稅,那麼國家稅收減少,就會影響各項建設的經費,因此,最重要的是大家要誠實納稅。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稅務小常識】
租稅也叫做賦稅,是國家為了因應政務支出或達成其他行政目的,基於公法的權力,強制將人民手中之部分財富移轉為政府所有;因此,它具有強制性、無償性、財政性和政策性的特性。
只要稅法有規定,人民就不能拒絕納稅,而所繳的稅是被用於國防、外交、治安、公共工程、教育或社會福利等一般性支出,政府這些服務是普遍性的,不管有沒有繳稅、繳多繳少,每位人民都同樣享受服務。通常租稅是按人民納稅能力高低徵收,而且大部分人民每年都要繳納,例如:所得稅、地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等。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hutax.gov.tw/core/teenager/inpage.php?pageId=872

新竹縣政府稅務局-兒童網

租稅的意義  什麼是國稅?         什麼是地方稅?  國稅簡介  地方稅簡介  誠實納稅的重要  誰來提供          納稅服務  繳費方式:         多元化繳稅管道 不納稅的處罰  勇敢檢舉逃漏稅  結語 五、誠實納稅的重要 跟大家談了這麼多,希望增加小朋友對租稅的瞭解,但我們繳稅的錢用到哪裡呢?政府向人民徵稅,主要都用在公共建設上,如公園、學校、體育館、

https://www.chutax.gov.tw/core/teenager/inpage.php?pageId=87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