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catcatcatca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catcatcatcat 查核回應
文中詢問「蔡英文這三年半到底做了什麼讓國家更強盛、讓社會更祥和、讓人民更富足的事?」就以所有百姓均受惠的政策來說,基本工資連3年調漲。稅制改革讓個人年所得低於40.8萬元、雙薪家庭年所得低於81.6萬元、4口之家(兩位5歲以下子女)年所得低於123.2萬元,就不必繳稅,而這也讓許多人2019年報稅時,發現跟去年不一樣,開始「有感」。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35407
你今年報稅省了多少稅? 蔡英文特製一張圖讓大家秒懂

https://www.ey.gov.tw/Page/5A8A0CB5B41DA11E/9f9e3789-4ba3-45d2-bf7c-a338ffe9d0e7
基本工資,連3年調漲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905050004/朱立倫質疑小英稅改濟富 但真正受惠的是薪資族
朱立倫質疑小英稅改濟富 但真正受惠的是薪資族

你今年報稅省了多少稅? 蔡英文特製一張圖讓大家秒懂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記者盧素梅/台北報導蔡政府執政以來,積極推動稅改,而昨(1)日開始進行報稅,預估有542萬戶可減輕繳稅負擔。蔡英文總統今(2)日在LINE官方帳號發布一張圖,讓大家秒懂適用的扣除額,馬上算省了多少稅。▲蔡英文總統2日在LINE官方帳號發布一張圖,讓大家秒懂適用的扣除額。(圖/翻攝蔡英文LINE官方帳號)蔡政府去年通過所得稅制優化方案也,不僅調高4大扣除額,取消綜所稅最高稅率45%,並改用股利新制,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3540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Jeniffer Lai
好文~請耐心看完!

幾天前的一個深夜,我的一個好友打來,跟我聊到凌晨快一點。
他先是建議我:不需要在網路上和持反對意見的人辯論,因為沒有用,也沒有意義。
台灣已經不是一個可以理性討論公共議題的社會了,所以,表達自己的意見就好,不用辯駁別人的留言。

這個建議我同意,以後要儘量改掉好辯的性格。

接著,我們聊到這次大選。
他說蔡英文一定贏。因為很多人雖然討厭蔡,但是要投韓也實在投不下去。
我問:為什麼?
他說:理由是韓國瑜在參選高雄市長之前,根本毫無任何成就,他不像郭台銘一樣,創立了一個商業帝國,他也不像朱立倫一樣,學經歷完美,政治資歷完整。
他說,韓國瑜當總統就好像「一個在班上一向都倒數幾名的同學,突然跳出來要當班長」,在他前面名次的那些同學會服他嗎?

他接著說,就算他當選,也是國家災難,因為他無法成為國民黨的權力中心,他可能連國民黨都搞不定,更何況整個國家?他沒有自己的有力團隊,上上下下幾千幾百位文官,很多人不服他、甚至輕視他,他無法管理這龐大國家機器,最後可能就是亂成一團。

他說,韓是好人,但太早出來了,他的時機未到。
最後他感嘆地說,因為蔡實在太壞了,所以他還是會投韓,但不看好他。

這一番論述,有些部分也是我的擔憂。

但我認為韓會當選。
所以我們就賭了雞排。
哈,這已經是我的第二盤賭局了。

非菁英、無社會成就,故不足以服人。
這一點,我有不同看法。

何謂菁英?何謂成就?

我舉自己為例好了。
從國小到高中畢業,
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
從台中女中,到台大外文,
到政大英語教學碩士,
最後成為國立某高中的老師!
這樣的我,算有成就嗎?算菁英嗎?

我不想假裝很矯情地說自己是魯蛇,
也不敢很驕傲地說自己是人中龍鳳,
但是,如果我把自己拿來跟韓市長比,
我必須很誠實地說:我遠遠不及他!

如果我整天被攻擊、被黑,
我不是瘋了,就是病倒了。
可是韓市長還是很正面、很陽光、不退縮。

如果我要用人,
我可能不敢用比我優秀太多的人,
因為他們會搶了我的光環。
可是韓市長用了三個部長級的人來擔任他的副市長,
他還選了一個比他帥、比他學經歷好的人當他的副手。

如果我的政敵一天到晚鋪天蓋地羞辱我、
甚至攻擊我的家人
我一定對他恨之入骨,非要以牙還牙不可,
可是,在競選市長期間,
韓國瑜一次都沒有提到陳其邁地貪污老爸,
在競選總統期間,也沒有扯蔡女士的家族。

我的想法是:
有成就又怎樣?學經歷完整又如何?
歷任總統哪一個不是學歷耀眼、政治金童?
結果呢?

我心目中的總統人選,不必一定是碩博士,但他必須誠實,不可以拿假學位出來騙人。
我心目中的總統人選,不必要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但他必須用人唯才,知人善任。
我心目中的總統人選,必須要有智慧、EQ好、抗壓性高。
最重要的一點,
我心目中的總統人選,
一定要是一個善良的人。

我相信韓國瑜會勝選,
我也希望他勝選,
但我不認為他一上台,
國家就立刻興利除弊、煥然一新。

醫生都知道:
即使是感冒,也要7~10天才能痊癒。
何況我們的國家其實已經病入膏肓!

賴清德說:現在是台灣最黑暗的時刻。
蔡英文說:台灣人過的很辛苦。

我想請問以上這兩位:
過去三年半是誰在執政?
過去三年半國會是那個黨過半?
你們好意思這樣說,是忘記自己是執政黨了嗎?
你們是用在野黨的心態在選舉嗎?

總統、國會ㄧ把抓,走了三年半,
結果,台灣黑暗、人民辛苦,
蔡女士,你還不該反省嗎?
還要高雄市民向台灣道歉,
還要求台中市民向林佳龍道歉,
真是夠了!

執政黨應該用「政績」來訴諸選民投票,
在野黨才是用「現狀的慘況」來爭取下架執政黨,不是嗎?

還在支持蔡女士的朋友們,
或是很不認同韓國瑜的朋友們,
其實可以想一個問題:
蔡英文這三年半到底做了什麼讓國家更強盛、讓社會更祥和、讓人民更富足的事?
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以來,他做了什麼禍國殃民、傷天害理、傷害你我福利的事?

不要不投票,更不要投錯票!

轉載胡幼偉教授的文章給大家參考

《我為什麼叫他「老韓」?》胡幼偉

※ 文章轉自胡幼偉教授個人群組
2019.12.15 (日) 10:17

韓國瑜當總統的最大意義,其實不是老韓這個人終於當上了總統,而是他重新定義了總統的角色與任務。

總統,不是「統治者」;而是結合所有民眾的士氣與智慧,為社會和國家解決問題與謀福利的人。他的角色,其實跟一個小社區管委會的總幹事是一樣的!

你住在一個社區裡,總要有一個能幹肯幹,願意聽住戶意見,能認真幫住戶解決問題的總幹事,生活才會安心、踏實;相反的,住在一個社區裡,要是遇到一個亂搞又傲慢的總幹事,日子會過得多彆扭,就可想而知了。

我為什麼寫文章都叫他「老韓」,不尊稱他「韓公」或「國瑜先生」,就是把他看做為我們人民做事的人,而不是一個「值得我們崇拜的人」!

一個社區的總幹事,需要有世界一流大學的博士學位嗎?需要出口成章、文質彬彬嗎?需要氣宇軒昂、各方面條件都高人一等嗎?

不需要吧!

住戶的學經歷比總幹事還高,很正常嘛!住戶的各種專業知識,總幹事未必都懂,也很正常啊!

重要的是:做總幹事的,要關心住戶的生活品質,要維護社區的安全與秩序,要讓住戶都能安居樂業;也要傾聽住戶意見,帶動氣氛,讓所有住戶都願意共同推動社區進步。

住在公寓大廈裡的人,誰不希望社區裡有這樣一位總幹事呢?

所以,我始終叫他「老韓」,是有深刻涵意的!我希望他永遠不是高高在上的統治者,而是最能苦民所苦,最能帶動庶民士氣與參與感,一齊為國家打拼的「總幹事」。

所以,對韓國瑜,「老韓」是一種敬稱;是最高等級的敬語!

不該只有我敢叫他老韓;大家都叫他老韓時,他就真的是庶民總統了!是總統;更是為庶民而存在的總統!

圖文:胡幼偉教授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