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ummer Che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ummer Chen 查核回應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解釋,選舉人如果持民國94年12月21日以後換發的「新式國民身分證」,即使身分證上的戶籍地址為縣市改制或合併改制前的舊縣市名稱,仍可領取選舉票,民眾毋須再向戶政事務所申請換發國民身分證。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882

【部分錯誤】網傳「持舊式身份證不得憑領選舉票」、「如果沒有更改為新的版本,或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都要更改。否則在投票當天是不能領選票」?

網傳「持舊式身份證不得憑領選舉票」、「如果沒有更改為新的版本,或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都要更改。否則在投票當天是不能領選票」,經查: 一、舊式身分證係指民國94年12月21日以前核發的身分證,已於96年1月1日起停用,不得憑領選票。 二、選民只要持94年12月21日起換發的新式身分證,就算為舊縣市名稱,仍可領取選票。 因此,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背景 社群平台訊息:「請檢查你的身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88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