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沒有人體實驗證實洋蔥可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溶解血栓、降低哮喘發作機率。洋蔥中的鈣質含量並不高,不是補充鈣質的首選,也沒有證據其能幫助增加骨質密度。

「洋蔥可預防膽固醇、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等,雖有相關研究,但這些研究目前都只停留在動物實驗的階段,尚未經過人體實驗證實,且研究使用的是洋蔥萃取物,並不是利用天然的洋蔥。

洋蔥無法治療失眠,且洋蔥的硫化物會刺鼻、刺激眼淚的分泌,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反而可能影響睡眠。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64

【錯誤】網傳「原來洋蔥那麼厲害,比骨質疏鬆症的藥有效,可以防治鼻塞、預防膽固醇過高、防治失眠、淨化空氣」?

一、此傳言的宣稱如「洋蔥可以補鈣、調節血脂、降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洋蔥比骨質疏鬆症的藥有效」、「洋蔥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預防胃癌、對抗哮喘、治療糖尿病」、「洋蔥可以分解脂肪,洋蔥裡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結」等,均缺乏人體實驗證實。 二、酒精飲品容易使體內尿酸值升高,因此「洋蔥泡紅酒」無法降低痛風發作。 三、專家指出,傳言宣稱「洋蔥可以防治失眠」,醫學上沒有證據支持。且洋蔥的硫化物會刺鼻、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6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