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內文的抗癌食療都是錯誤的。而青木瓜、椰子水的成分,並無實證研究證明能治痛風。

飲用青木瓜茶、椰子水,僅能說水分有助利尿,適當飲用可加速尿酸排出,但由於排出之尿酸量有限,無法改善痛風導致的關節腫脹及變形問題。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17

【部分錯誤】網傳「青木瓜茶加椰子水可治痛風」?

社群媒體盛傳「青木瓜加茶葉煮成茶再加椰子水,每日飲用對於治療痛風有奇效,甚至可治癒」。經查: 一、專家指出,青木瓜、椰子水的成分,並無實證研究證明能治痛風。 二、專家說,飲用青木瓜茶、椰子水,僅能說水分有助利尿,適當飲用可加速尿酸排出,但由於排出之尿酸量有限,無法改善痛風導致的關節腫脹及變形問題。 三、傳言列舉痛風患者需忌口的食物,有部分食物係中普林或低普林食物,痛風患者可適量食用。 因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1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