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不管日本和台灣麻疹怎麼流行,重點是你自己是哪個年齡?有沒有免疫力了?別過度恐慌,因為多半台灣的人都已有免疫力了。
1981年以後出生,目前2018年的時點36歲以下的人,屬於已經不太會自然得到麻疹的疫苗施打世代,抗體會隨著年紀慢慢下降,到21歲至25歲可降到只有50.6%,若常需出國到有麻疹疫情的區域(不只日本,中國大陸,泰國,東南亞國家等等都是),建議自費接種一劑後再行前往。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linshibi.com/?p=21628
麻疹疫苗效期迷思

麻疹疫苗效期迷思?MMR疫苗接種建議 自費MMR疫苗接種院所 |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因應這一波日本還有台灣自己的麻疹疫情,2018年4月21日疾病管制署公布了自費MMR疫苗接種院所、MMR疫苗接種建議及麻疹預防注意事項等資訊。這和我之前寫的麻疹懶人包中,對於成人建議接種年齡的建議有不同的地方,1981年之後出生的成年人(也就是今年37歲以下者,成年沒有說清楚是幾歲,但應可解讀為20~37歲的接種疫苗世代)前往疫區會建議自費接種一劑再前往。主要就是根據台灣2007年的大規模研究發現

https://linshibi.com/?p=216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