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林智群在臉書表示,聽說一堆韓粉聽到韓國瑜在中國講到「中華民國」四個字就高潮,認為「雖然是在中國官員走後才放的馬後炮,但還是很高興很感動,畢竟在『中國』土地上敢講『中華民國』就是有勇氣」。
只要把中華民國講成過去式,就可以講,甚至中國的歷史課本還列了一個專章,講「中華民國」。他直言,這有點像清朝修明朝歷史一樣,「我滅了你,你的歷史由我來寫,順便跟學生教育說以前有一個『中華民國』貪污橫行、民不聊生,被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推翻了喔」。

他更直言,去看看韓國瑜講的那段中華民國「1912年」的言論,「有沒有像在背誦中華人民共和國8年級歷史課本呢?」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39491

韓國瑜在中國提「中華民國」韓粉高潮 他曝:可悲事實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25日傍晚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會面後,在劉離開後舉行記者會,表示「1912年開始,國父孫中山推翻滿清,創立了中華民國」。(中央社) 2019-03-26 19:41:15〔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中國,昨(25日)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定海神針」,並在劉結一離場後,舉行記者會時提到「中華民國」。對此,律師林智群表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3949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