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謠言說美國騙了全世界,用許多煽動性言論質疑美國在新型冠狀病毒的處置方式,說部分死亡案例恐肇因於新冠肺炎,針對這項說法,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回應,目前沒有證據支持這項猜測。內容是中國政治宣傳youtube頻道:复兴之路【书写伟大复兴时代画卷】,請勿輕信。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867
網傳影片宣稱「日本朝日新聞: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23002155-260408?chdtv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日本朝日新聞: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

網傳影片宣稱「日本朝日新聞: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經查: 一、網傳影片來自日本朝日電視台2月21日的新聞〈以為是流感卻是新冠肺炎?美國醫療現況的障礙〉。 二、原始新聞指出,流感在美國大流行,但因美國醫療費用高,許多民眾生病時選擇不去看醫生,且新冠肺炎的症狀和流感相似。因此,有人認為,新冠肺炎可能已經在美國擴大感染。 三、原始新聞並未提及「美國早在武漢之前已經爆發新冠肺炎」。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86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