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是詐騙。刑事局發布新聞稿:自 107 年 6 月以來已接獲 10 起類似報案,被害人大都是學生或 20 來歲的社會新鮮人,透過臉書、LINE 應徵點擊或是簡單的小工作,遭到歹徒以繳交入會費、材料費等理由詐取數百元至 1、2 千元不等財物。

對此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呼籲:年輕朋友打工求職應牢記「7 不 3 要」的防詐原則,「不繳款、不辦卡、不購買、不飲用、證件不離身、不隨意簽約、不非法工作」,「面試要陪同、不合常理要存疑、公司合法性要確定」,否則可能沒賺到錢還先倒賠。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9/04/igline.html

MyGoPen: 【詐騙】誠徵打字員工作?臉書、IG、LINE淪陷!假兼職真詐騙

你常在臉書社團、LINE 群組、Facebook 看到「誠徵打字員」的詐騙訊息,說抽點時間在家做就能賺錢,只要「打一些手稿圖片」、「1000 字 400 台幣」這樣的訊息嗎?事實上這完全是「假兼職,真詐騙」,讓許多學生或是想要兼職賺點錢的家庭主婦受騙上當,沒想到錢沒賺到,自己又先花了一筆錢買教訓,別上當了! 主要的手法就是在各大社群網站、臉書、社團、LINE 群組、IG、留言板廣告「打字員」

https://www.mygopen.com/2019/04/igli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