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臺北市博仁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蘇上豪醫師就直言:「這真的是太瞎的自救法」!

蘇醫師表示,如果按照謠言說的,心肌梗塞只要不停地咳嗽就可以急救,甚至能在10秒鐘之內挽回一條性命,那D2B的時間(door to balloon,指病人送到急診室的門-door,到冠狀動脈汽球擴張術-balloon,的時間),美國心臟學會也不會要求在90分鐘内要完成。各位看到了嗎?有時候,無知比生病其實更有可能死人的。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naTOai

「 咳嗽CPR 」可以急救心肌梗塞?那不就好棒棒

謠言這樣說:來聽個「咳嗽CPR」的故事吧!「現在是下午5點50分,忙忙碌碌的你上了一整天的班,正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突然!你感到胸口有一股劇痛,並且開始蔓延到手臂和下巴。可是,離最近的醫院大概還有5公里遠。更糟糕的是,你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開得了那麼遠。怎麼辦?要不停咳嗽!用力的咳!每一次咳嗽前,都要先深吸一大口氣。然後,用力地、深深地、長長地咳,好像要把胸腔深處的痰咳出來一般。」 破解關鍵點:「咳嗽

http://bit.ly/2naTOai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