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在國際媒體普遍報導中國是疾病的來源、以及美國開始不斷指控中國要為災情負責之後,中國開始展開回擊,反控美國才是疫情的源頭。

早在1980年,蘇聯就有啟動惡意不實訊息行動,宣稱美國故意製造愛滋病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08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據美媒爆料,1955-1975德克里特堡大約有7000名美軍被迫用身體實驗化學武器的功效,還有大腦實驗,鬧出過人命,後來不得不去監獄找死刑犯做人體實驗。

後來美軍人工合成了 SARS 病毒,新冠病毒,愛滋病病毒,伊波拉病毒也被認為是美軍人工合成。

最近被衛星抓拍到德克里特堡正在銷毀資料的照片,白宮百口莫認,但還是繼續抹黑中國。

據研究,美國首次實戰應用生化武器,就是在抗美援朝中對中國人使用,1944年德克里特堡首次獲批出口炭疽炸彈,1950-1953,美軍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生物實驗基地,正式在對外戰爭中使用。

1956年的《美國陸軍操作手冊》上,就明確指出生化戰是美國重要的一種武器。並且得到國會的支持。

冷戰期間,美軍研發過多款針對亞洲地區的生化武器,包括噴灑、病毒炸彈,蚊蟲叮咬、水稻稻瘟病、小麥鏽桿病菌等生化武器,可以直接攻擊人體、污染水源、大面積滅殺糧食作物等多種方式。

60年代,美國直接在越南使用生化武器,就是落葉劑,導致越南人至今罹癌率高、新生兒畸形率高。

1960年代,美國實行了150項絕密生化武器,對不知情的美國公民或是外國人進行實驗或是測試,比如在牛奶中加入銫,這種放射性物質會改變人體基因。

目前美國在全球還有200多座生物實驗室,還有多少可怕的生物實驗沒有被揭發。

這就是號稱人權、民主、自由的醜國真面目。

凡是醜國詆毀的憎惡的,那必然是正義的一方,反之亦然。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