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 2021 年 6 月起就在傳的陰謀論。2021 年 8 月時,多項論述已經不攻自破。

🏭「台灣人被逼迫打國產疫苗」:1922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一直以來都讓民眾可以選擇目前所有有到貨的疫苗。國際疫苗到貨從 2021 年 2 月起就有延遲,其他國家也有下訂但拿不到疫苗的情形。

💉「UB-612在台灣做的實驗」:「UB-612」就是聯亞的國產疫苗,在台灣做實驗天經地義。Vaxxinity 是從聯亞生技拆出去、販賣聯亞所研發的 COVID-19 疫苗「UB-612」的公司。至於黑水公司創辦人普林斯到底與 Vaxxinity 是否有關,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應該有涉入疫苗上市後的配送(distribution)。然而,該報導絲毫沒有提及普林斯是否有注資或持有股份,更沒有說聯亞疫苗 UB-612 是「黑水公司」的疫苗。從報導看來,普林斯充其量只是生技公司與買家之間的中介者角色。

資料佐證

【國際疫苗缺貨】
2021/7/19 韓國疫苗到貨不足、預約系統大當機──文在寅政府民調暴跌 17%,「K防疫」怎麼了?
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5057

2021/7/19 輪到你就去打,但可能還早...?為什麼台灣疫苗到貨這麼慢?(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5cY6T0zIfk

【在台灣做實驗的「UB-612」疫苗】
2021/04/16 聯亞生技新聞稿
http://www.unitedbiopharma.com/tw/news_detail.php?id=334
2021/6/5 路透社 - Blackwater founder Prince takes role in COVID vaccine venture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healthcare-pharmaceuticals/exclusive-blackwater-founder-prince-takes-role-covid-vaccine-venture-2021-06-04/

輪到你就去打,但可能還早...?為什麼台灣疫苗到貨這麼慢?(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疫苗 #AZ #到貨 #莫德納 #BNT #陳時中 #群體免疫.#高端 疫苗今天剛通過 #緊急授權,讓 #國產疫苗 成為施打的新選項,但高端最快也要等到 8 月才能「少量供應」,要快速衝高疫苗覆蓋率,還是得看訂購的疫苗,能不能持續到貨。.「#為什麼疫苗還沒來?」成為每個人都想知道,卻又難解的大哉問,是外國卡台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5cY6T0zIfk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不怕蔡政府貪腐、搞台獨,卻怕是在配合美國作滅絕漢族的實驗。
​台灣疫苗太詭異,
引起大家亂猜疑﹔
滅漢計劃被提起,
不能說它沒道理。
​台灣打日本不用送來的AZ疫苗三天,已43死。但台灣人更怕要被強迫打自產疫苗,因為太過詭異,誠如呂秀蓮在臉書發表的「台灣疫苗,謎中謎」文章指出:過程漏洞百出,令人滿腹狐疑。她質疑蔡政府於去年編列115億元購買3千萬劑的預算,今年增列224.5億元。疫苗到底在哪裡?
​她說:台灣自產疫苗是好事,如能成功問世,台灣人會引以為榮。但是6月10日下午,高端生技公司正式宣布解盲,並說明比AZ疫苗安全性及「中和抗體效價」為優,但因尚未進入第三期的有效性實驗,立即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而衛福部門更搶在高端宣布解盲的當天上午宣布「緊急使用授權」核准辦法,明顯為高端「免疫橋接」量身訂做。這背後有太多的黑幕,太多的謎。
​呂秀蓮的謎與黑幕,隻是看出蔡政府"藉疫謀獨"與"藉疫謀財",但謀財有法律設的底線,謀獨有大陸設的紅線,台灣人還不太擔心,
​最近,台灣出現了一個恐怖的推論,大家起疑:美國NIH為什麼要將二支備選疫苗的其一,授權給台灣一家毫不起眼的小生技公司?蔡政府為什麼要在死者堆砌如山的壓力下,依舊強烈保護這支疫苗?
​蔡政府截斷了進口疫苗的一切通路,又拒絕所有的外來救援,包括企業家與宗教界的免費捐贈,卻將這支疫苗猶如稀世珍寶般地竭盡心力保護到底。讓人警覺到這支疫苗似有無可告人、難以想像的陰謀。
​對美國非常暸解的雷倩,公然爆料,黑水公司(Black Water)創辦人普林斯他成立的公司,第一批UB-612是在台灣做的實驗,台灣有60個20~55歲的人被當了白老鼠。黑水公司,是一家私人的軍事、安全顧問公司,是美國在伊拉克、阿富汗的最主要軍事任務承包商。黑水公司的創始人普林斯被稱為“雇佣兵之王”。他們習慣殺人,而非救人,他們是要制造救人的疫苗,還是要制造殺人的生化武器?
​為什麼挑20~55歲的人,這是最適合作戰的軍人年齡,戰爭的生化武器,是不是就是針對這段年齡的人。而為什麼挑台灣人?台灣是除中國大陸外,單一地區漢族人口為數最多且最集中的地方,若有這項研究或設想,就是一場以漢族為標的的試驗。
​至於為什麼是漢族?這很容易猜想,是一場針對中國人主幹人種的人體試驗,但它無法拿到中國大陸去進行,隻能退而求其次在台灣實驗。
​而蔡政府用盡一切手段要台灣人打自產疫苗,是不是要台灣成為這支疫苗的大規模人體試驗場,而其後所呈現、反映的數據與結果,可能對於美國正欲進行的某一戰略任務、或研究,具有可觀的價值。美國為了怕中國崛起,影響他獨霸全球的地位,難道圍堵中國不夠,還要滅絕中華民族,而蔡政府為了迎合美國,竟然讓台灣人當被實驗的白老鼠嗎?
​這種推論近乎瘋狂,但蔡政府保護自產疫苗的作法,難道不也近乎瘋狂?
​我不願相信蔡政府會如此卑劣恐怖,請蔡政府能讓人民自己選擇疫苗,拋棄政治算計,幫人民取得需要和放心的疫苗,這些推論自然就會終止。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