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六都的市場都沒有要休五天,都跟往年一樣休市一到三天而已。

而且現在傳統市場還是感染熱區,最好不要聽信謠言擠去買(也分流了吧)

資料佐證

TFC:【部分錯誤】網傳「端午節連假市場休市5天,從下星期一到星期五,請大家提早買菜備貨」?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769

【部分錯誤】網傳「端午節連假市場休市5天,從下星期一到星期五,請大家提早買菜備貨」?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11版】 一、在端午節前後,六都的零售市場與果菜批發市場的休市日為一至三日不等,均沒有連休五天的狀況。 二、大多數縣市的肉品批發市場在端午節假期,休假三日(6月13日至6月15日),部分地區的肉品市場休五到七天。但肉品市場為豬隻交易的批發市場,零售市場不一定會跟著肉品市場休市連動。 三、新北市市場處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不要擠到端午連假前一天採購,應分散人潮前往。 綜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76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