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冷不冷血見仁見智。年金改革「嫩妻條款」大翻盤,考試院3/21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原擬調降為月退休金3分之1的「遺屬年金」,會中決議不修正,仍維持2分之1,並放寬公務員遺屬只要結婚10年以上、年滿55歲就可以領取。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322000162-260205
年改嫩妻條款放寬 滿55歲仍可領 1/2月退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年金改革
年改wiki

年改嫩妻條款放寬 滿55歲仍可領 1/2月退金

年金改革「嫩妻條款」大翻盤,考試院21日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原擬調降為月退休金3分之1的「遺屬年金」,會中決議不修正,仍維持2分之1,並放寬公務員遺屬只要結婚10年以上、年滿55歲就可以領取。 根據現行規定,退休公務員死亡後,遺屬可領取半數月退金作為「月撫慰金」。為防止許多年輕陸配及外配,故意嫁給年老的退休軍公教,好等他們過世後終生領取半俸,年金改革決議修正相關條文,將「月撫慰金」改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322000162-260205

年金改革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合併本條目存在以下問題,請協助改善本條目或在討論頁針對議題發表看法。 本條目需要精通或熟悉相關主題的編者參與及協助編輯。 請邀請適合的人士改善本條目。更多的細節與詳情請參見討論頁。 本條目中立性有爭議。內容、語調可能帶有明顯的個人觀點或地方色彩。(2017年8月20日) 加上此模板的編輯者需在討論頁說明此文中立性有爭議的原因,以便讓各編輯者討論和改善。在編輯之前請務必察看討論頁。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9%B4%E9%87%91%E6%94%B9%E9%9D%A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冷血的法律 殘酷的蔡英文

今天繼續在八百臨時會所,服務退伍袍澤填寫訴願書,聽到幾個制度殺人的冷血案例,有義務與責任公諸於世,讓社會大眾一起評論,請蔡英文吞回妳那句沒有人性的文青話「沒有人會因為改革而活不下去」。

依修正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37條
現役軍人亡故,配偶領取半俸,沒有服役年資及婚姻條件限制。退役軍人配偶半俸發放標準,對已具婚姻關係或於退役後結婚亡故者,其配偶支領半俸,須有10年婚姻關係及年滿55歲才能領取。

陸官53期一位志工弟妹告訴我,近期有幾位同學往生,遺眷結婚大都超過10年但年齡未滿55歲,依這條修正的冷血法案,連原法案應有的半俸都刪除了,她們要如何活下去?

假定這位遺眷今年45歲,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滿55歲之後才發給半俸,上有公婆、父母、下有子女,連半俸都取消,請問蔡英文、賴清德、林萬億、嚴德發、邱國正,未來10年這一家人如何活下去?

第二種更冷血的結果,遺眷未滿55歲,一毛錢都不發了,終此一生只有靠自己了,國家這樣對待退伍軍人,冷血拋棄遺眷,今後誰願意嫁給軍人?哪個父母敢把女兒嫁給軍人?

退伍軍人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至少要活到太太55歲以後才能走人;現役軍人只能禱告,退役後一定要活到太太55歲以後才能往生,否則就對不起太太、子女,因為退伍後國家就不會管你們死活!

審理法案過程中,我們透過國民黨立委極力爭取刪除這條冷血法條,仍然被民進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國防部長官們,制度殺人莫此為甚,你們對得起這些遺眷嗎?現役軍人不會擔心害怕嗎?
吳斯懷 By張成大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