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生物專家說肥皂水本身有驅離蚊蟲的作用,蚊子不會把卵產在肥皂水裡,濃度高的肥皂水會讓蚊蟲避開,濃度稀的肥皂水長期放置反而會滋生蚊蟲。

資料佐證

https://kknews.cc/zh-tw/baby/jgvzml.html
媽媽輕信朋友圈滅蚊謠言險釀悲劇

媽媽輕信朋友圈滅蚊謠言險釀悲劇,最近瘋傳的滅蚊法你中了幾個?

最近有一位媽媽吐槽並訴說了她的驚險經歷: 尼瑪,最近從朋友圈看到的洗衣粉水滅蚊子,說什麼「三天後,蚊子數量驟減,十天後水盆內滿是戰果,還會讓蚊子絕子絕孫……」看完後那個激動呀,就像遇見了觀音菩薩,因為我家有寶寶,用蚊香怕有毒,蚊帳只能睡覺時用,看到這個天然滅蚊法正合我意。 吃完晚飯趕緊泡製,用杯子裝著放角落,第二天一早滿懷希望去看,上面漂著一些灰塵,蚊子卻一隻也沒有,耐著性子再等待了一天一夜,蚊子

https://kknews.cc/zh-tw/baby/jgvzml.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