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 以“情報對帳”或“情報對賬”搜尋,最初出現在中國自媒體,後續被官媒轉傳,出現許多網民討論內文可信度。台灣媒體則是中時最早提到這個用詞。

- 在中國網路上能夠存在超過一天不被刪除的貼文跟討論,若不是中國好棒棒其他國家好糟糕,就是中共授意帶有政治目的。

- 以Iran, Saudi Arabia作為關鍵字在總部位於中東地區的“半島電視台”網站搜尋,最新一篇新聞是在2023/4/8 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說代表團抵達伊朗”,也無情報對帳相關內容。如果真有情報對帳這樣的事,國外媒體應該報翻天了,但是連在中東的新聞媒體都沒有報導,那......應該就是沒有兩國情報對帳這件事吧?中東的媒體沒有必要替美國掩蓋什麼吧。

- 對於這類只寫“消息人士透露”卻未附上資料來源或證據,甚至連新聞都沒報導的,可以直接打入幻想文或小說作文,無採信價值。

- 合理推測“情報對帳”是一篇中共用來洗腦人民“美國就是邪惡”的文章。

- 其他參考:“華新要聞”以及“知乎”網站上有文章分析討論認為情報對帳內容不可信,摘錄部份如下。
「不管是哪個國家的情報機關,都會拼命保護兩樣東西----Sources and Methods(情報來源和行動手法)。這兩者是所有國家的情報機關的命根子。如果真有這種反智的“情報對賬”,那這兩者勢必都會喪失殆盡。......美國的FBI就經常抱怨CIA向它提供情報時總是故意隱藏一些信息。為什麼?因為CIA告訴FBI的信息多了,FBI就能從這些信息中分析出CIA的情報來源是誰。如果FBI出了叛徒,那CIA的情報來源就要完蛋了。合著到了兩個曾經的死敵這兒,雙方反倒比同一個國家的兄弟情報機關還親了?」

資料佐證

半島電視台
https://www.aljazeera.com/news/2023/4/8/saudi-foreign-ministry-says-delegation-arrives-in-iran

華新要聞
https://www.newmediamax.com.tw/article/1ivnpwmsy154t.html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95819496/answer/2991962860

“情報對賬”的謠言可以休矣,一出無聊的網絡鬧劇 | 新聞、政治、財經、科技、產經、娛樂、明星、體育及生活資訊

不管是哪個國家的情報機關,都會拼命保護兩樣東西----Sources and Methods(情報來源和行動手法)。這兩者是所有國家的情報機關的命根子。如果真有這種反智的“情報對賬”,那這兩者勢必都會喪失殆盡。既然要對賬,那得說出來我在你的內政部里安插了哪些間諜,你在我的外交部里安插了哪些間諜吧?那你的情報來源和我的情報來源不全都暴露了?還得說出來去年1月5日對你的空軍基地的襲擊是我搞的,前年6月

https://www.newmediamax.com.tw/article/1ivnpwmsy154t.html

如何看待沙伊情报对账? - 知乎

要说如何看待“情报对账”,咱们得先对对“情报对账”的账。既然是新闻,那总得有个出处吧?可惜这则新闻却完全没有对上账。按道理讲,这种足以轰动全球的大新闻,就算没有中文官方新闻报道,国外的新闻报道也早该铺天盖地了吧?参考一下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员网上泄密事件,不管国内还是国外媒体都是铺天盖地的报道。而且“情报对账”的新闻可要比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员网上泄密的事劲爆得多了吧?然而,“情报对账”的官方报道在哪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95819496/answer/299196286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學到了一個新概念“情報對帳”。

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正在迅速恢復外交關係.在兩國外交官談判過程中.一個過去不太熟悉的概念被提了出來:“情報對帳”。

這個概念過去沒有聽到過.但是一聽到就覺得很有道理.所謂情報對帳.就是雙方開誠佈公地把過去的恩恩怨怨攤在桌面上.看看彼此過去這些年雙方對抗的過程中.各方都對對方幹了哪些“髒事”.結果這個帳一對下來.有趣的事情發生了.雙方都發現有些髒事都不是對方幹的.那麼到底是誰幹的?

這幾天終於對完帳後.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抱在一起痛哭:兄弟呀.這幾十年我們都是被打了黑槍啊!

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情報對帳”基本結束.雙方非常坦誠地開誠佈公認領自己所做過的事.有超過85%的過往襲擊事件都不是沙伊所為.尤其是沙特油田、電站的襲擊與伊朗油輪遭受導彈的襲擊。

中東消息人士透露.為了表示更為誠懇的態度.波斯人還提供他們的情報部在襲擊時間段不在場的證據.此舉受到阿拉伯人高度讚揚.也和波斯人一樣提供了他們不在場的證據。

由於這種非常交心地對帳.以至於雙方關係突飛猛進.本來沙烏地阿拉伯只是想和胡塞武裝商討如何改善關係.卻沒想到胡賽武裝直接表示“都是兄弟.不打了!”.而阿拉伯世界也開始推進重新接納敘利亞的事項、土埃和解、伊朗巴林和解…….中東兩大陣營的大團結紛至沓來.美國與以色列作為這些年來襲擊事件的“嫌疑人與幕後黑手”.目前還真是慌.中東聯軍這不正已經開始和老美代理人以色列接上火了!

據報導.部分歐洲國家現在突然也想要開始對帳.看看之前衝突和混亂到底是怎麼回事!

美國做夢也沒想到
多行不義必自斃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